孕晚期为什么会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0:46

(1)孕晚期为什么会荨麻疹

  荨麻疹可以出现在任何人群任何时期,孕晚期也是会出现荨麻疹的。孕晚期如果受到冷热的剧烈刺激,细菌病毒的感染,接触到可疑的致敏物都是会可以诱发荨麻疹出现。孕晚期出现荨麻疹需要及时的就医,遵医嘱口服药物进行治疗。如果荨麻疹皮疹较少,一般外用药物后未见再次复发也可以不口服药物,但是如果皮疹面积较大,出现胸闷、腹痛、腹泻、血压下降、心慌等情况,需要及时的给予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出现过敏性休克危及生命,出现荨麻疹后必须及时就医不要自行用药。

(2)荨麻疹怎么治?

  荨麻疹,我们老百姓说风疙瘩,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它的表现就是此起彼伏的风团,风团可以在任何部位,可以在头面部、躯干、四肢,可以是白天、晚上都起。假如是慢性荨麻疹,傍晚和晚上起的时候更多。荨麻疹的治疗非常简单,预防和消除引起荨麻疹的原因;第二个就是抗组胺药物,抗组胺药物现在一般是用不困的,这种新一代的抗组胺药物,只要坚持规律的服用就能够控制,所以一定要到皮肤科来看医生。

(3)哺乳期荨麻疹喂奶吗

  哺乳期得了荨麻疹,在用药治疗之前可以给孩子喂奶,因为荨麻疹不会传染,采用药物治疗后分为两种情况:

  1、如果乳母采用激素或者抗组胺药物治疗,药物能通过乳汁进入婴儿身体中,对孩子身体发育有影响,所以要禁止哺乳,等病好以后不服用药物再恢复母乳喂养。

  2、如果不服用西药,采用纯中药外洗,比如清风化疹散,既安全又有效,而且外用药很少能影响到乳汁成分,不影响哺乳,可以继续给孩子喂奶。

(4)荨麻疹打针能有用吗

  荨麻疹打针是有用的,尤其适合比较严重类型的荨麻疹,比如荨麻疹出现过敏性休克,要紧急的就诊,医生可能会予以肌注0.1%的肾上腺素3-5ml,同时可能静脉输入地塞米松等激素类的药物。有的患者血压持续偏低,可能会给予升压药,或者补液等等。有一些患者荨麻疹是感染所诱发的,患者伴有发热、血象高,需要静点克林霉素、盐酸左氧氟沙星等。一些类型的荨麻疹,口服抗组胺药效果并不好,也可以输注复方甘草酸苷类药物,这类药具有抗炎、抗过敏的作用,有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上一篇:不是随便喝茶都可以减肥的!

下一篇:10个不良睡觉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