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碱囊性荨麻疹能根治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4:02

一:胆碱囊性荨麻疹能根治吗

  经过数月或者数年的治疗,胆囊性荨麻疹完全可以根治,相当一部分人是自然缓解的。胆碱囊性荨麻疹好发于10-30岁的年轻人,特别是年轻的男性,可能和神经调节的不平衡有关系,比如运动出汗、情绪激动、洗热水澡、喝热水或者吃辛辣食物,导致体内温度升高就可以发病,诱发出现症状。治疗就是要尽量避免诱发加重的因素,如果频繁发作,要规律的吃H1抗组胺药,比较好的药物推荐氯雷他定、地氯雷他定,或者是盐酸赛庚啶、依巴斯汀,这些H1抗组胺药对胆碱囊性荨麻疹都有很好控制症状的效果。当然,如果是单一的H1抗组胺药效果不好,也可以试试联合应用抗胆碱作用的药物,比如654-2,一种治疗腹痛的药物,或者是弱的雄激素类型的药物,像丹那唑也可以使用。

二:荨麻疹属于过敏吗

  荨麻疹属于过敏类皮肤病,即变态反应性疾病,很多荨麻疹患者均与过敏有关,可能是因为进食、接触或吸入某些特别的东西,因为体内某个开关被打开,肥大细胞脱颗粒,被打开开关后,皮疹开始发作。

  医生可能没有办法马上关掉开关,但能尽量使开关里流出来的水的流速越来越慢,也就是尽量迅速控制症状,希望患者能够寻找出触发开关的原因,下一次不要再触发开关即可。对于过敏原的检查,目前医院方法主要有抽血检查和点刺的方法,抽血检查是检查食物的IgE,两个方法目前都比较准确,都可以进行检测。

三:什么是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是指突然发生的,由皮肤黏膜小血管的扩张引起的一些渗出性的红斑和风团。急性荨麻疹有时候会伴有一些全身症状,比如发热、腹痛,严重时如果累及呼吸道黏膜,可能会出现胸闷、喘不上气、憋气,甚至由于呼吸道黏膜严重肿胀,会造成堵塞,引起呼吸困难,甚至休克等。急性荨麻疹病程一般在六周内,是一个急性过程,经过抗组胺药物治疗后,可以很快消失痊愈。急性感染、服用刺激性食物、服用一些药物等,均会引起急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经过治疗以后是可以消退的,它不像慢性荨麻疹会反复发生,通常是比较容易治愈的。严重的急性荨麻疹可能会引起休克,需到医院急救、抢救。相对于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更倾向发生于儿童、青少年还有成人,女性多于男性。急性荨麻疹最常见原因是服用了一些刺激性食物。因为慢性荨麻疹常年发作,所以来医院就诊的比例比较高的。急性荨麻疹一次治疗以后可以治愈,因此不会反复去医院。所以比例好像显得比慢性荨麻疹低一些。慢性荨麻疹的发病率占整个荨麻疹的25%左右,剩下的75%是急性荨麻疹的患者,但是由于急性荨麻疹的患者一次以后基本治愈,所以到医院就诊的频率低于慢性荨麻疹患者。

四:晚上起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又叫风疹块,是皮肤科一个很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在皮肤黏膜部位多发现的风团,可以融合成片伴有剧烈的瘙痒感,并且荨麻疹的皮损往往是此起彼伏,消退而不留痕迹的。荨麻疹往往在晚上和早上这两个时间段高发,尤其是晚上,约有60%的患者会出现晚上加重的情况。治疗主要是在晚上,在发病前一个小时左右口服抗组胺药物,逐渐的脱敏治疗,查找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建议出现荨麻疹以后,一定要在正规专业医院的皮肤科就诊。

五:荨麻疹发烧吗

  部分荨麻疹病人可能伴有发烧,如下所示:

  1、感染:在荨麻疹发病原因中占有一定地位,患者多在发烧或有感冒症状后才出现风团,需进行仔细甄别,明确是否为感染因素导致的荨麻疹,需积极加用抗感染治疗;

  2、药物:药物引起的荨麻疹也可能合并发烧症状,如精神科药物、神经内科药物、抗生素等。对于这类患者,提示荨麻疹程度较重,除使用对症退烧的治疗外,还需进行抗过敏治疗,如系统的使用激素或免疫抑制剂进行治疗。

  综合上述,荨麻疹病人可出现发烧,需仔细辨别荨麻疹与发烧的因果关系,是因发烧诱发荨麻疹,还是荨麻疹合并发烧,对于不同的情况,进行不同的治疗,可使病人得到合理恰当的治疗。

上一篇:风疹和荨麻疹的区别

下一篇:前列腺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