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四十每天二两“豆”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9:37

(1)女人四十每天二两“豆”

  女人一般从45岁左右就要进入更年期了,失眠、增胖、潮热、骨质疏松等一系列症状,让很多即将步入更年期的女性感到畏惧。其实,提前在饮食上做好准备,对今后缓解更年期不适有很大帮助。

  进入40的女性,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多摄入富含植物雌激素和蛋白质的食物,如各种豆类、豆制品和谷类。研究发现,还没有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如果在每天的饮食中加入100克豆类或豆制品,不但有利于缓解各种更年期症状,还能降低罹患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的几率。

(2)女人四十也可以有“奔头”

  “工作越干越没劲但不敢跳槽”、“收入与付出不成比例”,“女人到了四十岁还有什么奔头”,类似的抱怨和焦虑,在我们身边屡见不鲜。全球性经济危机,这也使得“职业规划”的理念更加频繁地进入职场人士的视野。

  工作越干越没劲但不敢跳槽、收入与付出不成比例,女人到了四十岁还有什么奔头,类似的抱怨和焦虑,在我们身边屡见不鲜。全球性经济危机,造成的直接后果之一就是职场环境的危机四伏,这也使得职业规划的理念更加频繁地进入职场人士的视野。4月18日-19日将在林紫咨询中心举行的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坊,就吸引了上至职场精英、下至普通白领诸多方面的关注。该工作坊授课讲师、主任级咨询师王怀齐在接受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女性确实更容易成为裁员的重点和就业的难点。一般意义上的职业规划更注重职业行情的普及、职业技术的培训或者专业资讯,但职业生涯规划是从每个人的内心出发,让人们了解自己内心到底想要什么,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从现在起,你要做些什么。跟男性相比,职场女性的特点非常明显,比如她们在不同的年龄段,对工作寄予的希望和投入的程度是不同的。我们想通过这个工作坊告诉这些女性,四十岁的女人,也完全可以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让自己的日子过得有滋味有奔头。

  成功人士自我感觉却很失败

  记:我想先问一下,职业生涯规划跟我们所了解的职业规划有什么不同。

  王:通俗意义上的职业规划,注重的是职业行情、技术培训,或者是专业资讯,而这些都是非常外在的东西。但我们在日常咨询中经常发现,很多人们眼中的成功人士,他们的自我感觉却非常差,原因是他们越来越发现自己追求到的那些东西,并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这让他们心理上产生了强烈的挫败感。我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就是希望能帮助学员倾听自己内心的需求和声音,让每个人了解自己内心到底想要什么,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又该做些什么,这样至少可以少走一些弯路。我们咨询中心近期的其他课程,包括亲密关系心理剧、同理心成长团体,都是侧重个人心灵的成长。

  记:您说的有些成功人士自我感觉却很失败,这怎么理解呢?

  王:我们咨询过的很多个案,有些月薪在两三万以上,但却经常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要这么努力工作。其中有个个案,这位女性工作起来非常卖命,但她在没完没了拼命工作的同时,自己感到很痛苦。我在咨询时启发她回顾一下,她是怎么样走到今天的,是什么人或者事情影响了她。结果发现她小时候,父母不喜欢这个女儿,经常贬低她,她就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对抗父母,也让父母改变对她的认识,后遗症就是拼命工作。当她终于打开这个心结之后,她的心态也就平和了下来。以前她努力工作,是被一种自己也说不清楚是什么的强大力量所推动;但以后她的工作,是在自己清醒的认识和掌握之内,她的努力也会有一定的尺度。

  最近我为一位媒体工作者做过咨询,这位女性做杂志工作,职务做到很高,平时也跟高层次的人打交道,从外表看是非常风光的,但她内心感到不安定、混乱、浮躁。跟她交谈下来,我发现她一路走来,无论是学校还是工作表现,都非常优秀,但她现在遇到了瓶颈,找不到支持自己继续优秀下去的动力,但又不允许自己不优秀。她的第一反应是要不要跳槽,所以来咨询我们。我就帮她分析,她内在的价值观是什么,更重视的是什么。比如有的人重视收入和金钱,有的人重视职位,有的人重视能够自由自在,或者是能够发挥自己的创意。如果这个人最重视的东西没有在工作中得到满足,那她就很难做好这个工作。咨询下来,她认识到她非常渴望安静,希望获得一种心灵上的平静,但目前的工作很难给她,这就是她痛苦的根源。通过咨询,她为自己设立了一个目标:当一名专栏作家,写一些跟灵性有关的东西。综合来看,她平时积累了大量的媒体资源,文笔也很好,这个方向可以把现实跟她的理想结合在一起,在物质收入和个人价值上都可以满足她的需要。因为现在是经济危机期间,她决定暂缓跳槽,但从现在起,开始向专栏作家的方向努力。

  职业规划也是一种生命规划

  记:您说的这位媒体工作者工作遇到瓶颈,是否与我们常说的职场女性的天花板有关?

  王:所谓的天花板,我个人认为,既有现实的天花板,比如女性确实不像男性那样容易获得晋升机会;而另一方面,也有女性自己头脑中的 天花板,就是认为自己确实比不上男同事,还没碰壁呢就自动弃权了。我的一位女性咨询者,四十多岁,已经做到一家大公司华东区的总经理。她认为,这已经是个非常高的职位了,她不可能再考虑比如大中华区总经理的职位,但同时她就有了一些焦虑:自己会不会被辞退?会不会无法达到公司的要求?如果她保持不变,下面的人要往上升,那她的职位会不会被人取代?也就是说,她在这个职位上没有了安全感。我在咨询中启发她,单纯以她个人为主,不去考虑外界影响,那她会如何安排职业规划?她回答说,她现在掌握了很多资源,也有一定的积蓄,可以在三五年之后开自己的公司,或者可以去其他公司做顾问之类的工作。想通了这一点,她的心态就稳定了很多。

  其实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就是变被动到主动,你是自己的主人,你为自己的未来设定目标,而你现在要做的工作,要跟你未来的目标一致,这样你才能获得安全感。比如说这个个案,如果计划五年后自己开公司,那她要计算未来五年要赚足多少钱,要留意哪些资源对她未来的公司是有帮助的,要考虑自己是否要学点财务和管理方面的课程。如果她每天考虑的都是如何达到五年后的目标,那她现在的工作也就有了动力,也就是说,她把生命掌握到了自己手中。

  记:目前女性创业者还只是少数,你认为女性的创业心态和男性有什么明显的不同?

  王:女性创业的比例比男性小,她们跟男性相比一个比较明显的心态,就是除了考虑这个项目好不好、资金能否到位之外,还要顾虑自己一个人能行吗、谁能帮到我、谁让我感到有主心骨或者可以依靠的。也就是说,女性创业还需要更多外界的支持系统。

  记:但是职业女性要考虑的问题确实要比男性多,比如家庭,比如生育。

  王:有这样一位职业女性,她四十岁了,还没有小孩。她以前的工作表现一直很好,但她说她现在就想要一个小孩,很犹豫是要辞职呢,还是要从那个出色的职业形象中扭转过来,因为要生小孩必然影响到她的工作表现。其实做职业生涯规划也是生命规划的一部分,更多的还是从个人的价值观出发,想清楚你愿不愿意为了自己追求的东西,放弃其他的一些东西,这样你的选择才更有力量,走得也会更稳当。职业女性确实要面对家庭和工作的平衡,但归根结底还是一个问题:你到底想要什么。选择了你的方向,不要动摇,接下去的问题就都迎刃而解了。

(3)女人四十可不年轻了 要多多食补保养身体

  你四十了吗?一想到自己快要到四十,或者已经四十几岁了,不少女人内心想必很是难受吧。因为到了这个年纪,已经不年轻了,外出的时候,总能感到自己变得更老了。小编提醒,女人到了四十岁,要多多食补保养身体,这样才能让身体康健无虞。当然,想要食补保健康,自然要选对食谱,不然吃了也起不到你想要的结果。

  女人四十不想服老请常吃这两道菜

  一、补钙食谱

  到了四十岁,身体内部的钙质流失往往比较严重,不及时补钙的话,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造成骨折的问题。所以说,建议平日里做一些有助补钙的菜肴食用:

  菜名:尖椒白蘑炒鸡蛋

  所需材料:尖椒、白蘑、鸡蛋各适量(足够一个人吃的量即可)。

  烹饪做法:

  1、白蘑的顶部以及伞下位置都认真清洗干净,手柄低端最好切掉一些,洗好之后将其切成片,或者是直接用手撕成碎块也可以。2、再将尖椒清洗,切开后挖出里面的籽,切碎备用;鸡蛋打散放入碗中,搅拌均匀。

  2、材料都弄好之后,将锅放在炉架上,然后加入一勺多的食用油,烧热之后将尖椒碎以及白蘑片放入锅中,翻炒至材料熟软之后加入细盐炒均匀。

  3、再将鸡蛋液淋在材料上面,之后从围绕着锅边倒些油进去,等到鸡蛋凝固之后,快速翻面,稍微煎炒一会儿,等到鸡蛋煎熟之后就可以起锅装盘食用了。

  好处:这道菜采用了富含优质蛋白以及钙质的鸡蛋,与富含维生素C的尖椒一起煎炒,吃了之后有助促进钙质的吸收。所以说,已经四十岁的女人,想要补钙的话,赶紧自己动手制作食用吧。

  二、提升免疫力的食谱

  到了四十岁的女人,不仅仅是容颜衰老了,而且身体素质也不断变差。很容易就伤风感冒,对此,建议女人们要提升免疫力,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身体变好,抵抗疾病哟。下面分享一道吃了有助提升免疫力的食谱,速来看看:

  菜名:胡萝卜炒蛋

  所需材料:1根胡萝卜,2个鸡蛋,1小把葱(这是一人份的量)。

  烹饪做法:

  1、将胡萝卜冲洗一两遍,然后用刨丝器搓成丝。

  2、再将葱的根须和枯黄的叶尾择掉,清洗后切成小段。

  3、之后再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食盐,用汤匙或是筷子快速搅拌均匀后备用。

  4、将锅洗净放入于火上烧热,再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之后将胡萝卜丝倒入锅中翻炒,等到锅中的油变成胡萝卜色之后,将胡萝卜捞出来放于盆中备用。

  5、再将鸡蛋液倒入锅中翻炒,等到鸡蛋液成型之后,加入胡萝卜丝继续翻炒,再撒上葱花就炒几下就可以出锅食用了。如果炒蛋的时候,觉得油不够的话,要记得适量加一些,这样鸡蛋容易更快成型哟。

  好处: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被人体吸收之后,有助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所以说,建议到了四十岁的女人们,要在平日里多煮些胡萝卜食用哟。

  女人到了四十岁,真的不再年轻,身体也不如以前好了。为了不让才四十岁的自己,看起来显得老态龙钟的样子,请一定要学会保养自己。比如说多吃上面介绍的对身体有益处的菜肴,比如说平日里要记得锻炼身体,坚持每天花个把小时,活动自己的四肢,这样有助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让各大器官能够及时获得养分供给,从而发挥最佳的功能,让身体保持正常哟。

(4)女人四十应该多吃4种食物

  女人四十应多吃四种食物

  一、麦片

  一项英国研究显示,吃富含纤维和碳水化合物早餐的女性锻炼时燃烧的脂肪是吃更多精制食物

(5)女人四十 坦然迎接更年期

  更年期不同于围绝经期

  《北京参考》?女人一般多大年纪出现更年期?会持续多长时间呢?

  朱燕宁40岁以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走"下坡路",出现不规律排卵(少排卵或不排卵),孕激素、雌激素分泌异常等。临床具体表现为月经周期延长或缩短,月经量或多或少,直至绝经。这段时间叫围绝经期。

  更年期是指妇女有生育能力(生殖期)过渡到无生育能力(非生殖期)的年龄阶段,包括围绝经期。

  相关阅读――精神方面的症状。常见的症状有、抑郁、易激动、失眠、烦燥、有的甚至喜怒无常……→→阅读全文

  一般女性更年期发生在45-55岁这段时间。据统计,我国平均绝经年龄47.5岁,城市女性为49.5岁。每个女性更年期持续的时间长短也不一样。

  更年期的月经改变

  相关链接?

  《北京参考》?

  朱燕宁,月经稀少、增加或不规则出血等。此外,还有全身症状,如潮热、全身不适、烦躁、心悸、眩晕、外阴烧灼等。而且个人症状严重程度不一,时好时坏,常导致病人反复就诊。

  《北京参考》?

  朱燕宁,更年期本身会有月经的改变,她可以掩盖一些病症,把不是都归咎于更年期表现,耽误妇科肿瘤的发现。绝经过渡期及绝经后是女性各种妇科恶性肿瘤的高发时段,如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宫颈癌等。

  更年期的月经改变,它的周期虽然延长或缩短,但是仍然是有规律可循的;在月经量方面,如果是明显增多,或出现无规律的阴道反复出血,一定要及时到妇科检查,以明确是更年期功能性子宫出血还是器质性疾病。

  《北京参考》?

  朱燕宁。卵巢雌激素的波动导致子宫内膜增生、不规则脱落出血。

  《北京参考》?具体检查项目如何选择?月经不规律了,建议在月经周期的什么时候检查?

  朱燕宁,包括宫颈细胞学检查、妇科盆腔检查、妇科B超等。对于不规则出血者,要及时就诊检查。一般妇科检查建议在月经干净后的3天左右时间。什么情况下少女需做妇科检查

  小编寄语,如果有相关妇科疾病问题,可以来“网上问诊”

  [责任编辑:]

上一篇:卵巢早衰能生小孩吗

下一篇:新生儿鼻子不透气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