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吃药后变小红点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1:29

一,荨麻疹吃药后变小红点是怎么回事

  荨麻疹常见皮损为淡红色至鲜红色大片风团为主,一般荨麻疹患者服用抗组胺药物之后,症状即会缓解,但是通常会遗留部分小红点,患者不必紧张,该种情况表明急性荨麻疹已经一定程度被控制,属于治疗有效的表现,但是仍需继续用药,以巩固治疗效果,防止复发。通常在风团完全消退之后,需继续用药一周。一旦患者出现复发,建议及时就医。

二,慢性荨麻疹的自愈周期

  慢性荨麻疹表现为患者不定时的在躯干、面部、四肢发生的风团或斑块。一般每周至少发作两次、连续发作超过六周以上被认为是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自愈周期一般的可以持续数周、数月甚至数十年、数十多年。所以一般不建议慢性荨麻疹等着自愈,还是建议患者及早的到医院救治,服用一些相关的药物,可以取得很好的疗效。一般临床上常采用的就是H1受体的拮抗剂,具有较强的抗组胺或者抗其他炎症介质的作用,治疗的效果都很有效。常选用的都是咱们常知道的第一代的抗组胺药物、比如说扑尔敏,第二代的就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这类的抗组胺药物。当然还有其他的药物可以联合服用,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所以慢性荨麻疹的患者,不建议患者等着自愈,而建议及早的救治。

三,荨麻疹晚上奇痒怎么办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风疙瘩,是由于皮肤黏膜的小血管扩张以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的水肿反应。荨麻疹的表现就是在皮肤上出现大片的红斑和风团,同时伴有剧烈的瘙痒。荨麻疹一般在晚上会加重,有的患者在白天皮疹完全消退,没有任何不适,而到了晚上皮肤就会出现大片的风团,同时奇痒难忍。如果在晚上发生了荨麻疹并且很瘙痒的时候,不要去搔抓皮肤,也不要用热水去烫洗,可以外用含有冰片、薄荷等成分的止痒药水,或者炉甘石洗剂来对症处理。还可以同时口服第二代的抗组胺药物来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包括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咪唑斯汀、依巴斯汀等等。

四,免疫力低下会不会得荨麻疹

  关于免疫力低下会不会得荨麻疹的这个问题,其实荨麻疹是一种过敏反应,跟免疫力当然有关系,但是人体的免疫系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不是用高和低来评价的,一般来用免疫功能的异常或者缺陷等方式来评价,所以荨麻疹并不是因为免疫力低导致的,因此免疫力低也不会导致荨麻疹,所以有些医生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会告诉患者去吃些增强免疫力的药物来辅助治疗荨麻疹,实际上这是不科学的,没有科学依据。虽然免疫力是比较复杂的,但是有些方法还是可以调节免疫力的,比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不抽烟、不喝酒以及能够经常锻炼身体,这样还是能够调节免疫力的,可以使免疫力变得接近正常,有助于荨麻疹的恢复。

上一篇:骨质疏松的10个警示信号

下一篇:二十多岁手发抖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