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荨麻疹介绍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6:55

一)人工荨麻疹介绍 人工性荨麻疹是什么病

  人工性荨麻疹也称皮肤划痕症,是指皮肤受到外界物理性的刺激后出现瘙痒性风团的一种疾病,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多局部发作,好发于系皮带处等皮肤紧束部位,多数病人症状较轻,不需要采取治疗,部分病人如反复发作,可以采取抗组胺类药物治疗。

二)慢性荨麻疹会变成急性荨麻疹吗 慢性荨麻疹会不会变成急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的患者表现为皮肤的瘙痒,丘疹、风团的反复出现,发病时间长短可能不同。慢性荨麻疹患者可能由于脱离病原,如果停止食用某些食物,不接触某些物品时,症状不发作,一旦进食某些食物或接触某些物品,患者会突然出现类似急性荨麻疹的症状,可称为慢性荨麻疹急性发作,不能称为慢性荨麻疹。二者在治疗时用药也不同。

三)荨麻疹不能吃什么东西

  荨麻疹也称为风疹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黏膜过敏性疾患,其特征为剧烈瘙痒的一过性、局限性、水肿性皮疹。基本损害是风团,此起彼伏,24小时之内可自行消退,不留痕迹。大多数患者是由变态反应引起的,常见的过敏因素有食物、药物、感染、吸入物、物理因素、化学因素等,如冷、热、日光、摩擦及压力等,还有遗传因素或精神因素等等。

  常见食物过敏的食物有鱼、虾、蟹、蛋类、某些肉类、坚果、奶类、奶酪、贝壳类、巧克力、番茄、草莓、牡蛎、面食、某些蔬菜、咖啡、葡萄、香蕉、小麦、蘑菇、发酵食品的发酵剂、调味品的调味剂,以及食物添加剂等等。患者应该在生活中自己仔细寻找自己的过敏食物,自己什么食物过敏忌什么。

上一篇:身体出虚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下一篇:男人不再爱你的10个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