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前列腺炎是怎么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9:54

一)急性前列腺炎是怎么引起的

  前列腺炎通常可以分为四型,其中急性前列腺炎属于Ⅰ型前列腺炎,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通常是由于病原体、微生物,如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引起的整个前列腺的急性炎症,前列腺导管系统开口于后尿道,外周区导管平行进入后尿道,故容易被感染,纵欲过度、全身感染、酗酒等使前列腺充血的因素均可诱发急性前列腺炎。其感染途径可以是由尿道炎引起的上行感染,感染尿液逆流到前列腺管,邻近器官的炎症,如直肠结肠下尿路感染,通过淋巴系统引起前列腺炎,血行途径引起感染,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多见于尿路上行感染。

二)急性前列腺炎能治愈吗?

  急性前列腺炎绝大多数是因为细菌感染造成的,如果能够及时的应用对症的一些抗生素治疗,同时应用一些疏通尿道的药物。急性前列腺感染是可以在一定时间之内治愈的。但是提醒大家,实际上抗生素治疗,细菌灭掉了以后,还需要用比较长一段时间的疏通尿道的治疗前列腺的药,这样才能巩固疗效,预防它在短时间之内复发,这样才算真正的治愈。

三)急性前列腺炎多久可以治愈

  通常情况下,急性的前列腺炎需要2-3周可以完全治愈。急性前列腺炎的发生和平时久坐、憋尿,饮食辛辣、刺激以及不洁的性接触,或抵抗力低导致致病微生物感染有密切关系。

  在治疗急性前列腺炎之前,最好是能够进行前列腺液培养,明确具体致病微生物的种类,然后再选择药物治疗。如果是普通细菌感染导致的急性前列腺炎,可以口服左氧氟沙星片、头孢呋辛酯片、呋喃妥因片进行对症治疗,效果会比较好。如果是由于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引起,一般选择口服阿奇霉素片、美满霉素胶囊、多西环素胶囊进行对症治疗,能够有效的清除支原体、衣原体,炎症就好的比较快。除了抗生素以外,还可以选择一些清热利湿的中成药,比如三金片、热淋清胶囊、八正胶囊,也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四)急性前列腺炎吃什么药好?

  急性前列腺炎跟慢性前列腺炎是完全不一样的,急性前列腺炎有什么表现呢?主要是起病比较急,是急性发作的,而且表现为比较严重的尿路刺激症状,比如尿频、尿急、尿痛,甚至血尿;另外还有一个症状就是发烧,这时候病人一般伴有高烧,如果查尿,尿里面会有大量的白血球,对于急性前列腺炎的病人我们的用药就应该使用抗菌素,因为它是一个比较严重的感染。临床上最好是口服消炎药或者输液,通过抗生素治疗,病人大概一周左右会痊愈。

五)急性前列腺炎怎么保养

  急性前列腺炎发病急、起病重,但在临床上相对来说比较少见,治疗期间除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外,还应适当增加饮水量,增强食物营养。急性前列腺炎患者病情稳定后还应口服2-4周抗生素以防止其迁延不愈为慢性前列腺炎。其实在临床上更需要注意保养的是慢性前列腺炎急性发作期的患者,这部分患者容易与急性前列腺炎患者混淆。对于慢性前列腺炎患者来说,需要保持良好的个人饮食生活习惯,避免久坐、嗜酒、吸烟、嗜食辛辣食物、骑跨动作等,还应避免无节制性生活如禁欲纵欲过度、手淫频繁等。此外,患者还应保持良好的身体、精神、心理状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上一篇:老人保持心情快乐四法

下一篇:孕妇一般几个月有胎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