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阳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1:11

(1)壮阳吃什么药

  壮阳可以服用具有补阳功效的中药如鹿茸、紫河车、淫羊藿、巴戟天、仙茅、杜仲、续断、肉苁蓉、锁阳、补骨脂、菟丝子、阳起石等,或选择具有补阳功能的中成药如苁蓉益肾颗粒、仙灵脾颗粒、五子衍宗丸等,但这些药物如使用不当易造成身体的伤害,同时切勿盲目跟风服用激素类壮阳药。建议在专业的医师的指导下辩证后服用,平时生活中可多食用如莲子、枸杞子等,戒烟酒,勿房劳过度,固护肾精。注意休息,切勿熬夜,适当运动如习八段锦、太极拳等,调畅情志。

(2)补肾壮阳吃什么药好

  补肾、壮阳的药可以使用右归丸或金匮肾气丸等中成药,中成药服用方便,可以较好的改善症状及体征,但中成药起效慢,治疗时间比较长。同时,可以使用杜仲、菟丝子、鹿角胶、锁阳、肉苁蓉、巴戟天、狗脊、仙灵脾、紫河车等中药汤剂治疗,可以灵活变通,针对性更强,对于肾阳不足的治疗效果更好。

  还可以根据患者的症状,在补肾壮阳的同时加用金锁固精丸治疗。补肾壮阳的治疗要重视,但也忌急功近利,因为体质的调理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欲速则不达,往往会影响长期治疗效果。治疗期间要尽量减少损耗肾精,以免影响治疗及恢复,导致病情反复发作或加重。

(3)补肾壮阳吃什么药

  一般不建议自己擅自运用一些所谓的补肾壮阳药,也不要相信一些宣传效果很好的保健品,这些保健品实际效果可能没有宣传的那么好,还可能会引起身体的一些副作用,如头晕、心悸、心慌、恶心、呕吐以及肝肾功能损害等,建议去正规综合性医院中医科就诊,明确自己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肾阳虚的症状主要是腰酸、四肢发冷、畏寒;肾阴虚的症状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建议在中医科医师望闻问切后对症应用药剂调理。肾阳虚患者可以吃一些羊肉、韭菜、泥鳅进行食补,药物方面可以吃肾宝、玉苁蓉、金匮肾气丸、右归丸等进行调理。而肾阴虚的患者可以吃一些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进行食补,药物方面可以在医师指导下应用左归丸、六味地黄丸等进行调理治疗。

(4)男人快速壮阳吃什么药

  需要壮阳的男性,临床多见于肾虚者,中医治疗应以调理肾虚为主,并不存在快速壮阳。

  用药需根据临床症状来决定,常见调理药物有以下几种:

  1、中药方剂:治疗肾阳虚的药物包括肉桂、淫羊藿、巴戟天、肉苁蓉等,肾阴虚可用石斛、地黄、玉竹、女贞子、西洋参、枸杞子等,补肾阳的同时可能需要补肾阴,以补充阳气来源。但需注意需遵从医嘱选择合适的用药种类及剂量,不可盲目自行服用;

  2、中成药:常见的有桂附地黄丸、龟鹿二仙胶、金匮肾气丸、附子理中丸、右归丸、强肾片以及海马巴戟胶囊等,多具有温肾补阳的功效。如有腰膝酸冷、性欲减退、夜尿增多等症状,常用金匮肾气丸调理;生长发育迟缓、早衰、生育功能低下等症状,常用龟鹿二仙胶等进行调理。

  此外,日常还应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规律作息,适量运动,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主。市场销售的非正规壮阳药物可能添加化学激素、兴奋剂等成分,对身体具有一定危害,不可盲目购买服用。如男性有阴茎勃起障碍方面问题建议患者尽早就医明确病因,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规范治疗。

(5)男人壮阳吃什么药最快最好

  壮阳药效最快的中成药有海狗丸、肾宝片,中草药有韭菜籽、海狗、巴戟、海马、淫羊藿等,均具有壮阳作用。但是要明确起效快、壮阳快的药,对身体损害也比较大,因为迅速壮阳使男性性功能增强,可调动男性机体的功能,其实是对身体的一种透支,长期服用这类药对身体损害较大,需引起注意。

  建议男性壮阳不要求快,应加强锻炼使身体结实才最重要。如果身体出现阳虚或者低代谢,需要使用药物进行辅助治疗时,再寻求药物治疗,而不是在正常身体状态下,为完成性生活追求效果最快的壮阳方法,避免损伤身体。

上一篇:最有效的减肥药排行榜

下一篇:儿童肥胖如何选用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