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后腰两侧疼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6:06

(1)女性后腰两侧疼是怎么回事

  女性后腰两侧疼可以是以下几种原因引起:

  1、腰背肌筋膜炎和腰肌劳损:这两种疾病常是由于着凉、劳累而导致,可以有后腰部筋膜、肌肉的疼痛,这时要检查腰椎的X线片、CT,早期查体,排除其他的疾病来诊断和治疗;

  2、妇科疾病:当有盆腔炎或者是盆腔积液时,可以有后腰两侧的疼痛,常为酸痛,可以伴有小腹的坠胀感,这时要检查盆腔的彩超或者是CT来诊断和治疗;

  3、肾虚:肾虚时也可以有腰两侧疼痛,常为酸痛,可以伴有膝软无力、疲乏怠倦的全身症状,这时要到中医科把脉诊断,早期进行补肾药物治疗。

(2)后腰两侧酸疼是怎么回事

  后腰两侧的酸痛,主要与以下几方面原因有关系。一是位置比较靠上的两侧酸胀疼痛,如果同时伴有腰膝酸软情况,这种情况就考虑与肾虚有一定的关系。往往这种病人有长时间的熬夜,作息不规律,以及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果是后腰部中间或者位置比较偏下的两侧疼痛,就考虑与劳累受凉反复的弯腰活动,引起的腰部肌肉痉挛劳损有一定的关系。这种病人往往有长时间的坐着不注意坐姿,以及弯腰长时间的从事体力活有一定的关系。出现这种情况以后,平时可以多注意保暖,腰部热敷,以及可以做一下针灸推拿的治疗,以缓解症状。

(3)早晨起来后腰两侧酸痛是怎么回事

  早晨起来后腰两侧酸痛,可以有以下几种原因造成:

  第一是腰背肌筋膜炎,腰背肌筋膜炎可以出现晨起时腰两侧的疼痛,常由于着凉、劳累、长期弯腰而导致,要早期查体以及检查,排除其他的疾病来诊断。

  第二、腰肌劳损,腰肌劳损时可以出现一侧或两侧腰部肌肉酸痛的症状,要早期的查体来诊断,早期的物理治疗。以及口服药物的治疗。

  第三、类风湿,类风湿累及了脊柱时,可以出现晨起时腰两侧的酸痛,要早期的查体以及检查血的化验,拍摄腰椎X线片来早期的诊断。

  第四、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也可以出现晨起时腰两侧酸痛、晨僵的症状,要早期的进行血的化验,以及腰椎、骶髂关节X线片检查,来早期诊断和治疗。

(4)女性后腰两侧酸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女性患者后腰部两侧疼痛原因较多,具体如下:

  1、泌尿系统疾病:如较常见膀胱炎症、双侧肾脏积水、梗阻性疾病等均会引起腰部疼痛,并向下腹部及腰骶部放散;

  2、妇科疾病:如慢性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

  3、骨科疾病:如椎间盘突出、腰肌筋膜炎、腰肌劳损等骨科劳损性疾病。

  女性患者腰部疼痛原因较多,需要做进一步检查,进行仔细甄别,而无法简单归纳为一种疾病,当诊断不清时,需做进一步详细筛查,明确潜在器质性疾病可能。

(5)后腰两侧疼痛怎么缓解

  后腰两侧疼痛的缓解方法,包括注意避免不良姿势,避免长期弯腰负重、俯身前倾坐位,避免长期蹲位工作或不良姿势,包括开车等。同时可以进行热敷、理疗,以及外用扶他林或云南白药喷雾剂。

  如果疼痛严重,还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物,比如西乐葆、腰痛宁胶囊。如果更严重,可以口服弱阿片类曲马多,或者阿片类吗啡也可以。还可以用膏药,比如奇正消痛贴、天和骨通贴膏。要注意这种疼痛如果伴随腹痛、恶心、尿急、尿痛或者其他情况,需要去正规医院检查清楚,排除内科疾病或泌尿外科疾病引起的疼痛。如果在老年人中发现,还需要注意有没有骨质疏松,此时还需要注意适当补钙,多晒太阳进行缓解。

上一篇:减肥药几大副作用大盘点

下一篇:当心减肥药的不利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