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经常放屁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8:31

1)为什么经常放屁

  经常放屁是胃肠道排气量增多的表现,考虑是有消化不良,胃的消化功能出现了问题。当胃的消化功能出现问题,就会导致体内的气体量增多,排气量过多的表现,例如胃肠道胀气、肠鸣、嗳气、放屁多、放屁臭等等,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缓解症状。首先清淡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忌食辛辣、刺激、油腻以及不易消化的食物。药物的话可以服用增强胃动力,促进胃部蠕动,帮助消化的药物,例如吗丁啉、斯达舒、健胃消食片、鸡内金片、多潘立酮。

2)经常放屁是怎么回事

  1、产气多了,比如说有些人吃饭的时候,喜欢说话,边说边吃,吃了过多的气体,超过我们胃肠道吸收量的话,可能会导致排泄的增多。

  2、我们肠道感染了,有一些有害细菌是产气菌,它会产生很多气体,把我们肠道里头的这些食物过度的发酵,也会导致排气,排出的气体,往往有浓烈的不良气味会让你感觉到很尴尬或很不舒服。

  3、比如肠道感染了,拉肚子的时候加排气,经常我们在腹泻的时候,或出现急性胃肠炎的时候,不断拉肚子或者会放很多很多的屁,这往往都是一个肠道感染的表现。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也是针对性的。如果说是进食的食物过程中,吃入了过多气体,我们会建议进食的时候少说话。如果是肠道感染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用一些杀菌的药物,把这些有害的细菌和产气的细菌给减少,那么出现产气就少。第三是调整肠道菌群,使我们肠道中能够吸收和分解气体的那些细菌大量的生长,就能够把这气体消化无形,最后有气或者有屁不要憋着,要放出去。

3)新生儿经常放屁时有大便怎么回事

  引起新生儿经常放屁时有大便的原因,主要包括下面两种情况。首先,是由于正常的生理性现象引起的。由于新生儿的肛门括约肌发育不太完善,新生儿调整肛门括约肌的协调性比较差。在这种情况下,新生儿在腹部排气的时候,往往会有大便出来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如果发作不是特别频繁,新生儿也没有出现肛门的明显红肿,家长无需特殊处理。其次,是由于新生儿的腹泻病引起的。如果新生儿患有新生儿病毒性肠炎、细菌性肠炎或者牛奶、蛋白过敏性肠炎等,这些情况都会引起新生儿出现腹泻的情况。由于新生儿腹泻以后,大便性状往往是非常稀的,这样就非常容易导致新生儿在排出腹部气体时,出现大便随之排出的情况。

4)为什么宝宝经常放屁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宝宝经常放屁是什么原因?

  经常放屁原因如下:

  1、由于宝宝年纪小,胃肠道发育不成熟,肠蠕动功能比较差,所以容易造成胃肠道积气,从而造成宝宝经常放屁。

  2、有可能是宝宝吃得太多,吃了不消化的食物而引起的消化不良,出现宝宝经常放屁。

  3、有可能是由于宝宝排便困难,便秘造成的宝宝经常放屁。

  4、有可能是由于宝宝吃了很多高淀粉食物,如红薯、土豆等会引起经常放屁。

  5、有可能是宝宝有肠道疾病,如先天性巨结肠等疾病引起的宝宝经常放屁。

上一篇:子宫肌瘤能同房吗

下一篇:快乐———健康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