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治愈后有后遗症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9:07

1)新冠肺炎治愈后有后遗症吗

  新冠肺炎治愈后是否有后遗症,从目前病历情况看,多数患者预后是良好的,但是有一些少数患者病情比较危重,特别是老年人和有一些基础病的,救治的时间很长,有一些脏器功能的损害,可能会有一些后遗症。

  具体的后遗症还需要大量的病例总结和观察,比如有一些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肺纤维化情况,需要修复的时间可能比较长。

  还有一些出现了并发症,这种情况可能需要慢性的恢复过程,至于会不会有其他的后遗症,还需要时间去检测。

2)新冠肺炎治愈后有后遗症吗

  新冠肺炎治愈后是否有后遗症,主要取决于患者肺炎的严重程度,国家推行的肺炎的防治方案里面,对肺炎的严重程度分了四型:第一、轻型;第二、普通型;第三、重症;第四、危重症。逐次是越来越严重的情况,新冠肺炎是病毒感染,病毒感染可以破坏肺泡,包括肺间质结构,越是严重的肺炎,越有可能留下间质纤维化的后遗症。

  通常轻型和普通型患者往往治愈后是很少有后遗症的,重型和危重型,特别是危重型的患者遗留后遗症的可能性是极大的。很多患者即便肺炎治愈了,也遗留了长期的、慢性的咳嗽、咳痰、喘憋等情况,所以尽管肺炎治好了,接下来要做的是漫长的肺康复的过程,所以还是要特别给予关注。

3)小孩过敏性结膜炎怎么根治

4)提示:最佳方式步行健身随时可以开始

5)怎样治疗哮喘病

上一篇:16种方法让胎宝宝更开心快乐

下一篇:快乐的秘诀就是保持好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