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不能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0:54

(1)胃癌患者不能吃哪些水果

  其实对于胃癌患者来说,水果上并没有太过于过分的饮食禁忌,一般来说,大部分的水果都是可以吃的,可以多吃苹果、香蕉、猕猴桃等。但是胃癌患者可能会因为大量的反酸,所以酸性的水果并不能多吃,比如葡萄和青苹果,如果是太过于坚硬的水果,可能需要家属打成果泥给患者服用。

  在饮食上,胃癌患者需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饮食以及油腻煎炸的食物,应该多吃清淡的饮食。另外,胃癌患者一定要戒烟、戒酒,同时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预防复发。

(2)烟酒多 咳嗽了最好吃哪些水果就好

  咳嗽时伴有气喘,或干咳无痰时,可以吃点杏

  因为杏中含有苦杏仁?,具有镇咳祛痰、温肺散寒等作用,其核中杏仁的止咳平喘作用更强。

  此外,干咳时,吃点香蕉或菠萝,效果也不错。

  炎症性咳嗽,不妨吃点橘子

  如果咳嗽时伴有喉咙痛,就属于炎症性咳嗽,不妨吃点橘子。

  橘子中含有挥发油、柠檬烯等,可以促进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并缓解支气管痉挛,有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

  此外,橘子中的橙皮?含有维生素P样物质,具有消炎、抗过敏作用。

  初期或久咳多痰者,可以吃点梨

  处于发病初期或久咳多痰者,可以吃点梨。《本草纲目》曾记载,梨能润肺凉心、清痰降火。

  这是因为,梨中含有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加入川贝母、冰糖将梨蒸后食用,效果更佳。

  还可以吃点枇杷,因为枇杷中含有苦杏仁?,能镇咳祛痰。用枇杷果制成的枇杷膏,也有清凉退火、化痰止咳功效。

  体质虚寒的人,可选择性味温热的水果

  虽然每个人咳嗽的原因不尽相同,但都有寒热虚实之分,如寒咳、热咳、干咳、久咳等。

  在食用水果时,应分清寒热:体质虚寒的人,可选择性味温热的水果,如荔枝、龙眼、石榴、樱桃、橘子等;

  体质偏热的人,应多吃寒凉性的水果

  体质偏热的人,应多吃寒凉性的水果,如香瓜、西瓜、梨、香蕉、芒果、柿子、柚子等。

  由于引起咳嗽的原因多样,且有轻重之别,所以不能完全依赖水果治百咳,还需对症治疗。

  (编辑:马跃)

(3)支气管炎不能吃哪些水果

  支气管炎它的治疗对于水果类没有太多明显限制,但是对于有特殊气味的水果,比如榴莲这一类有刺激性气味的水果,最好不要接触或多吃。因为急性气管、支气管炎,它是由于化学刺激或过敏等因素引起了急性的气管-支气管你们的炎症。榴莲具有特殊气味,可能会引发患者过敏,气管痉挛、支气管痉挛以后会导致明显的胸闷、气促等现象,所以这些有特殊气味的水果,尽量不要多吃。另外,常温的水果都是可以吃的,冰镇的水果不建议吃,因为过凉也会引起气道痉挛,会出现明显的咳嗽等症状,甚至引起来胸闷、气喘等不能耐受的情况,也是有可能的。

上一篇:上曼月乐环后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回事

下一篇:日系spa三步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