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月宝宝晚上咳嗽的厉害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1:04

(一)八个月宝宝晚上咳嗽的厉害怎么办

  八个月宝宝晚上咳嗽厉害怎么办?

  宝宝晚上咳受厉害一方面是由于气道平滑肌主要是由副交感神经当中的迷走神经支配。夜间的时候迷走神经处于兴奋状态,气道的平滑肌收缩,化学物质分泌增多,所以容易出现夜间咳嗽厉害。

  另外,引起宝宝咳嗽的原因,除了呼吸道感染以外还有咳嗽变性哮喘、上气道咳嗽综合症、小孩子胃食管反流等等,这些原因导致的咳嗽本身就是晚上的比白天咳得厉害。

  如果能考虑有咳嗽变异性哮喘的应该口服扩张气道的药物或者普米克令舒加可比特雾化吸入,睡前口服白三烯受体拮抗剂,如孟鲁司特钠。如果是过敏性鼻炎的引起,给宝宝喷洗双侧鼻腔,可用生理性盐水,睡前还可以口服抗组胺的药,如仙特米和白三烯受体的拮抗剂,如孟鲁司特钠。

(二)咳嗽的分类有哪些?

  我们很多人都经历过咳嗽的危害,我们一生中不咳嗽的人几乎是没有的。咳嗽在临床中按他咳嗽的时间来把它分类,在3周以内的咳嗽,我们叫急性咳嗽;而3-8周的咳嗽我们叫亚急性咳嗽;而大于8周的咳嗽,我们叫慢性咳嗽。由于咳嗽的分类不同,引起咳嗽的病因是不一样的。急性咳嗽主要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在3-8周的咳嗽,我们叫感染后咳嗽,感染后咳嗽大多数都不是由于感染引起的,而是由于感染引起了一些病理生理的状态,比如说炎性因子的释放导致了咳嗽,叫感染后咳嗽。而对于感染后咳嗽的治疗,抗感染的药物治疗是无效的,我们大多都是应用对症治疗,或者我们用一些抗气道高反应的药物来治疗。大于8周的慢性咳嗽的原因主要是咳嗽变异性哮喘、嗜酸粒细胞性支气管炎、胃食管反流性咳嗽和上气道咳嗽综合征以及变应性咳嗽,我们会针对不同的疾病来进行治疗。

(三)咳嗽的时候胸口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咳嗽的时候胸口中间疼,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

  呼吸道感染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往往会出现发热、咳嗽以及咳痰等症状。频繁、剧烈的咳嗽会导致胸口中间疼痛,需要给予止咳药物缓解。除此以外,患有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出现呼吸道感染时,在咳嗽的时候出现胸口中间疼的症状,需要引起重视,排除是心肌缺血引起的心绞痛或者是心肌梗死。通过心电图等检查手段可以明确。

(四)支气管炎咳嗽的症状

  对于支气管炎导致的咳嗽,个体差异性比较大,每个患者表现都不同。部分人是干咳,部分人是咳嗽伴咳痰。每个人咳痰情况也不同,部分人是白色泡沫痰,部分人是白色黏痰,还有部分人是黄色痰。如果患者合并黄色脓痰,则考虑合并细菌感染的可能。

  对于支气管炎导致的咳嗽,一般可以采用对症治疗,若症状较轻微可以给予相应止咳祛痰治疗。但如果患者合并细菌感染,则需使用抗生素治疗,一般疗效均较满意。患者通过积极治疗后,咳嗽、咳痰等症状都可以得到较好缓解。但如果治疗效果不满意,一定要排除有无其它原因所致的咳嗽、咳痰。

(五)导致男人咳嗽的主要原因

  对于导致男性朋友没出现咳嗽的原因,我们一定要重视了解起来,因为当一个男性朋友们在不同的场合内经常性出现咳嗽的情况下,一定会影响到自己的魅力的,那么导致男人咳嗽的主要原因都是有哪些呢?

  一、男人咳嗽的原因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有的男人喜欢做饭,有的男人却讨厌做饭,有的男人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有的男人却把健康放在第一位,其实我们应该把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因为我们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去有精力打拼事业,其实我们应该知道一些很简单的保健常识,有的男人喜欢吸烟,还常常伴有咳嗽,那么男人咳嗽的原因是什么呢?是不是因为吸烟所致呢?男人咳嗽的原因有哪些呢?

  1、慢性咽炎

  因为咽部感染引起的病变,常伴随咽部不适、瘙痒、疼痛、咳嗽等症状。

  平时应注意多保护咽喉,多喝水,缓解喉咙痒等带来的不适。

  2、感冒

  很多人都知道喉咙痒很难受,尤其是还伴有咳嗽。

  但是,却不引起重视,想着只是偶然发生的,错!这可能是预示着要感冒了,不能拖着不治疗,否则可能会加重。

  3、受到外部刺激

  因为喉咙受到外部刺激引起,如粉尘、放射治疗、化学气体、烟酒过度等等,尤其是易过敏体质的人,接触粉尘、化学气体等,容易咳嗽不止。

  这种情况不必担忧,尽量远离引起过敏的物体即可。

  4、上火

  突然出现咳嗽或是喉咙痒的现象,也有可能是上火、工作压力大、疲劳等引起的。应少吃易上火的食物,如油炸、辛辣食品等,可适当的喝凉茶或吃降火药。

  若喉咙痒、咳嗽长时间不愈,应及时就医,防止咽喉出现疾病问题。

  在预防咳嗽的过程当中,首先我们一定要避免上火的现象出现,其实饮食不当导致上火的现象非常普遍因此在饮食生活当中,我们定要少吃一些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并且在工作当中一定要避免工作压力过于大,导致身体疲劳的现象发生!

上一篇:宫颈癌出血是什么颜色

下一篇:明子减肥茶快速甩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