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活检后一周同房了会导致什么问题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0:09

一 宫颈活检后一周同房了会导致什么问题

  做体检很重要的内容就是宫颈癌筛查,宫颈癌的筛查目前主要采用TCT和HPV检查,如果TCT或者HPV出现了异常,会做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检查中涂了醋酸或者涂了络合碘后看到了病变,就会做宫颈活检送病理学检查。宫颈活检就会在宫颈表面产生创面和伤口,活检后的伤口5-7天愈合,所以宫颈活检后有少量出血5-7天以后就会干净了,宫颈活检后一周以后再同房一般不会导致活检创面的感染或者出血,应该是安全的,但是会建议做完宫颈活检后最好等下一次来完月经以后再同房,以免对活检后创面产生感染或者让创面再次裂伤,导致出血的可能。

二 做完宫颈活检后出血怎么处理

  做完宫颈的活检之后,出现有出血的情况,大部分正常。一般在怀疑宫颈有病变的情况下,才会做宫颈活检,这样的宫颈一般质地比较脆,在做活检的过程中,需要从宫颈上取下组织,也会导致创伤引起出血。如果出血只有一点点,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注意休息,注意卫生,一般过几天就没有了。如果出血特别多,说明创面的血管没有止血,需要使用止血的药物,或者要用棉球压迫来进行止血,这种情况需要去医院找医生进行处理。

三 宫颈活检后能洗澡吗

  宫颈活检后通常可以进行淋浴,但不见于进行盆浴。因为宫颈活检的伤口是在宫颈部位,只要洗淋浴即可。活检后不可以洗盆浴,因为盆浴会使水进入阴道内,可能会污染宫颈表面的伤口,让宫颈表面的伤口出现感染情况。所以宫颈活检后,完全可以洗澡,但主要以淋浴为主。

  通常予以宫颈活检后,伤口创面在1周左右可以完全愈合,完全愈合后创面则不再出血、渗出。所以此时基本没有任何异常情况,也可以正常洗盆浴,但最好在宫颈活检2周后再同房。总之宫颈活检后,因为伤口创面的问题,此时可以洗澡,但尽量进行淋浴,而不要进行盆浴。因为此时洗盆浴,容易让伤口感染,影响伤口的愈合。所以宫颈活检后,无需有心理负担,是比较小的伤口,且很快会愈合。

四 宫颈活检后一个星期同房了要紧吗

  患者行宫颈活检检查后,通常建议2周后再同房,部分患者如果在活检后1周就同房,一般不会产生不利影响。因为宫颈活检后,创面会出现脱痂,有渗液、渗血,通常创面在7天左右就能完全愈合,所以术后1周后同房一般问题不大,不会导致宫颈创面的愈合受到影响,或者创面出现感染情况。

  但是每个人的情况不同,部分患者愈合能力可能比较强、比较快,可能3-5天创面就完全愈合。部分患者愈合能力较差,可能10天或者2周,创面才完全愈合。所以谨慎起见还是建议做完宫颈活检后,2周以后再同房。因为同房容易导致宫颈活检创面出血、感染,影响愈合。但如果宫颈活检后1周同房,也并非是特别要紧的事情,此时如果伤口创面还未完全愈合,可以遵医嘱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

五 宫颈活检后注意事项

  宫颈活检之后医生会在阴道内塞入纱布,进行压迫性的止血,如果发现阴道出血过多,一定去找医生做进一步的止血处理。

  另外要注意:

  1、在活检之后只能洗淋浴,半个月不可以坐浴,避免洗澡水进入阴道而引起局部创面的感染。

  2、半个月之内不可以有性生活,主要原因是避免性生活接触到创面,引起病原菌感染,也会导致创面脱落而有出血的可能。

  3、活检之后第5天去医院取病理结果。

  4、活检之后不可以擅自在阴道内塞药或者冲洗。

上一篇: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怎么办

下一篇:白带异常提示你有妇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