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吃奶频繁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5:29

(一)新生儿吃奶频繁怎么办

  新生儿需要频繁喂奶是正常生理需求,由于此时其胃容量较小,需要不断喂奶以保证营养摄取和每日热卡需求,从而得到健康成长。母乳喂养的新生儿约2个小时喂奶一次,而人工喂养的新生儿大致3个小时一次。由于每天喂养的次数较多,建议家长给新生儿形成定时喂养的习惯,母乳喂养的新生儿亦然。

  通常2-3个月时便可开始进行定时喂养,让新生儿形成规律进食的习惯,同时也可让母亲得到充足休息并保持较好的泌乳量。当母乳较少或配方奶给量不够时,可能导致新生儿需频繁喂奶,因此需让母亲得到充分休息或摄入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以保证乳汁分泌量。而人工喂养的新生儿则需给足配方奶量,不至于频繁喂奶。如果是由于奶嘴孔过小而导致新生儿每次进食不足,则将其适当扩大即可。

(二)新生儿吃奶边吃边睡怎么办

  新生儿吃奶的时候边吃边睡,这种情况应该属于一种正常现象,主要是神经系统没有发育完善,睡觉还不规律,有的时候就是一边吃一边睡。

  解决新生儿吃奶边吃边睡的方法,夜间可以吃奶的时候动动耳朵,捏捏手指头让他吃饱,吃饱后拍拍脊背把他放下来睡。睡好醒来以后吃奶的时候,尽量让宝宝吃饱后再睡,尤其刚出生的几天常常会一边吃一边睡,一边吃奶一边在笑,一边又再吃。要培养一个好的习惯,这样妈妈就不会很累,吃奶的时候尽量让宝宝吃饱,睡的时候就好好睡。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注意一下方法就可以。

(三)新生儿吃奶过量的表现

  新生儿吃奶过多有以下表现:

  第一、频繁的呕吐、恶心、溢奶,奶会从口角溢出,甚至会把刚才吃的全部吐出来,提示宝宝吃奶过量。

  第二、宝宝腹部外形明显的增大、发亮、腹胀,摸起来较硬。

  第三、宝宝感到胃肠不适、烦躁不安,甚至会剧烈的、频繁的哭闹不安。

  第四、宝宝会食欲减退、厌食、不思饮食,下顿会吃的比较少,甚至拒奶不吃。

  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尚未完善,吃奶过多会增加胃肠的负担。因此要按需哺乳,不能让宝宝吃得过量,以免损伤胃肠。

上一篇:冬季女性保暖

下一篇:新生儿吃奶频繁睡觉短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