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打喷嚏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6:43

(一)经常打喷嚏是怎么回事

  经常打喷嚏、鼻痒、流清鼻涕,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过敏。这种患者可能是季节性的发作,比如一到花粉多的时候,春秋季节交际的时候容易过敏,还有部分患者是常年性过敏而造成经常打喷嚏,多见于螨虫过敏,就是空气中无处不在的螨虫,会导致常年性过敏,进而出现经常打喷嚏,流清鼻涕的现象。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排查是不是由于过敏因素造成。临床上最为常见的过敏原主要是吸入性过敏原,如季节交替的时候可能会有花粉、柳絮等,而常年过敏原包括霉菌、螨虫等。

(二)经常打喷嚏是怎么回事

  打喷嚏本身是一种人体对外界刺激的一种正常反应。如果机体经常打喷嚏要引起注意,可能的原因有感冒、鼻腔内慢性疾病。

  打喷嚏是由于机体内寒气过多所引起的,机体打喷嚏可能是感冒的前兆,同时患者可能会伴有乏力,食欲减退,发热的现象,所以要做好保暖,防止感冒的发生,也可以提前服用一些药物避免感冒,而且要多喝热水,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清除。

  很多鼻腔慢性疾病也会引起打喷嚏,常见的疾病有鼻息肉、鼻窦炎、鼻炎等。患有鼻炎的患者打喷嚏通常是由于鼻部血管对于湿度和温度等外界因素有强烈的刺激;如果鼻腔内进入冷空气、花粉或者过敏物质会引起鼻腔黏膜发生改变,鼻道受到刺激而导致连续打喷嚏。通常这种状况是由于工作因素或者过敏所导致的。

  肾气比较虚的人也会经常打喷嚏,同时也会伴有疲乏无力,疼痛,面色无华,手足不温的症状。

  常见引起机体经常打喷嚏的原因有如上几种可能,可以通过外出戴口罩和药物进行缓解。任何鼻腔刺激都可以引起喷嚏,因此有些工作环境刺激性气体等也是经常喷嚏的原因。

(三)经常打喷嚏是怎么回事

  经常打喷嚏:一个是因为所接触的环境,粉尘比较大,刺激鼻腔粘膜造成的,再有一个就是常见的过敏性鼻炎。

  前者一般都是接触粉尘,刺激鼻腔黏膜出现充血,这种情况一般脱离这种粉尘比较大的环境症状会,有所改善,过敏性鼻炎。

  主要就是鼻腔的黏膜水肿苍白,打喷嚏比较严重,然后鼻腔会有一些清水样的分泌物流出,这种情况需要使用一些喷的激素治疗才可以,然后配合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和调节机体免疫力的药物综合治疗。

上一篇:一口饭咀嚼30次可防病抗癌

下一篇:给现代男士养生的十点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