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出现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0:02

Ⅰ.月经期出现头痛怎么办

  月经期出现头痛症状在月经来潮后就会消失,在不影响生活的前提下可不予处理,适当休息即可恢复。女性在月经期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由于个人体质不同有些女性就会出现经期综合征,从而引起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在经期结束后可自行恢复,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愉悦,避免过度劳累而加重头痛。若月经期出现头痛症状较轻微的可以通过热敷、按摩,改善头部血液循环以缓解头疼,若头痛较重可以服用药物进行治疗。月经期出现头痛应注意避免食用生冷食物,限制浓茶、咖啡的摄入,注意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适当进行户外运动,多呼吸新鲜空气。

Ⅱ.经期头痛怎么办 患者要避免这些食物

  常常会有女性抱怨经期头痛的烦恼,其实经期头痛的发生与饮食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很多女性由于没有在生理期做好保健,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小编告诉大家,患有经期头痛的女性,一定要避免以下的这些食物。

  4类食物经期应避免。

  如果你患有经期头痛,有4类食物经期应该避免食用:

  巧克力:巧克力不仅容易发胖,它含有的干酪氨,还是引起偏头痛的主要可疑物。

  肉类:包括牛肉、猪肉、鱼肉及火鸡肉等。

  水果:包括柑橘类、苹果、香蕉。

  饮料:某些饮料及其添加物也可能引起经期偏头痛。含酒精的饮料如各种高浓度白酒及红葡萄酒;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可乐和浓茶;酒精和咖啡因,会使人的血管扩张,容易引起经期偏头痛。

  健康族网小编温馨提醒您:经期头痛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其它的疾病。但是治疗经期头痛,除了除了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外,饮食的合理安排也很重要。

Ⅲ.着凉了头痛怎么办

  受凉之后出现头痛,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保暖,避免再次受凉。可以带个毛线帽或者是羊毛帽子保护头皮,不再受到外界的冷热的刺激。可以喝大量的温热的开水,或者温热的果汁,加快体内的血管的扩张和血液循环。必要的时候,可以服用一点镇痛的中成药比如元胡止痛滴丸,严重的时候可以服用西药比如美洛昔康分散片、对乙酰氨基酚。由于受凉引起头痛,还要考虑有病原体的入侵导致了上呼吸道感染,可以检测一下血常规,明确病因,进行病因治疗。

上一篇:燃脂减肥药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减肥药 吃还是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