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7:11

(一)一直打喷嚏怎么回事

  一直打喷嚏要考虑几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个,有可能是感冒或者流感,会表现为打喷嚏、流鼻水,甚至会有发热、咽痛、浑身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状。

  第二个,如果只是单纯的打喷嚏或者伴有流清涕,经常性或者季节性发病,考虑是不是有过敏性鼻炎的情况,建议根据相应的症状找专科医生确诊一下。如果是过敏性鼻炎造成的,建议服用抗过敏药物,平时多运动,多进行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对鼻炎的治疗有好处,有的时候空气质量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如果是感冒了,就要进行相关的抗感冒的处理,多饮水,保持充足的睡眠。

(二)孕妇老是打喷嚏怎么回事

  孕妇经常打喷嚏,多数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有一些打喷嚏是由于孕妇鼻子对外界各种刺激所导致的,例如接触一些花粉或者是粉尘以及螨虫之类,会引起孕妇经常打喷嚏。

  因为孕妇在怀孕期间,免疫功能低下,很容易受到外界感染,所以这个时候更应该做好自身的保暖工作。外出的时候要根据天气变化进行增减衣物。室内要保持空气流动,保持温度适宜。在孕期需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的时间,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以及人员拥挤的地方。

  如果出现打喷嚏期间,出现感冒发烧,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

(三)新生儿宝宝打喷嚏怎么回事

  新生儿宝宝打喷嚏,是怎么回事?

  新生宝宝,如果出生一、两天内,老是打喷嚏,可能是新生儿适应外界环境的能力及生理性反射导致的。

  因为宝宝刚从母体出来,外界环境与母亲体内的环境不同,抗原物质也不一样,宝宝接触冷空气或闻到刺激性气味,会出现不自觉打喷嚏,是一种生理现象,不需特殊处理,也不影响宝宝的吃奶、精神、睡眠状态;

  如果宝宝出生两天以后,有持续打喷嚏,或伴有流涕、咳嗽、鼻塞、发热、吐沫、呼吸困难等,可能提示宝宝存在有呼吸道感染,甚至肺炎,家长应注意保暖外,应及早就诊治疗。

上一篇:乙胺丁醇的副作用

下一篇:头上长红疙瘩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