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完尿道刺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7:34

(一)尿完尿道刺痛是怎么回事

  尿完后尿道刺痛感主要指的是急性的泌尿系感染,主要是因为细菌从尿道口进入到尿道、膀胱等地方,而形成局部的菌落堆积,造成膀胱尿道黏膜损伤,尿液经过时就会出现明显的尿频、尿急、尿痛,甚至血尿、发热、寒战等症状,一般为大肠埃希菌、变形杆菌、链球菌等。常规使用广谱抗生素,包括头孢二代、三代以及喹诺酮类等药物,治疗一周一般是可以治愈的。同时也要多饮水,勤排尿,加速炎症以及细菌的代谢。还要注意节律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局部卫生,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态,预防复发。

(二)尿道有炎症怎么办

  尿道出现炎症,则建议进一步检查明确具体感染的原因,针对病原菌来进行病因的治疗。

  处理办法:

  1、建议留取普通的尿液进行尿液常规检查。如果尿液常规检查中,白细胞数、细菌数明显增高,则建议继续留取中段尿液做细菌培养,并做药物敏感试验。根据细菌培养的结果和药物敏感试验,选择最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治疗。经验性的可使用喹诺酮类的抗生素,如环丙沙星注射液200mg,静脉滴注,每日1次,或者左氧氟沙星注射液,200mg,静脉滴注,每日1次。

  2、如果尿频患者明显者,可以口服碳酸氢钠片,1片,每日3次,连续口服1周。

  3、建议避免从事重体力活动,避免劳累,适度多饮水,以多休息为主,注意保暖。

(三)排结石尿道有什么感觉

  结石从尿道排出时多数患者有所感觉,如在排尿过程当中,会感觉到尿道突然有刺痛,部分患者能够观察到小结石从尿道排出体外。结石大多数由肾脏产生,通过输尿管排如膀胱,膀胱储存尿液,结石在排尿过程中,伴随尿液排出体外。

  结石在尿道排出的过程中,如体积较大,造成的症状可能比较明显,因为结石较坚硬、尖锐,在排尿过程中,划破黏膜,导致尿道疼痛。患者在排尿过程中,出现尿道刺痛,从尿道根部延续到尿道顶端,这时结石可能随尿液排出体外。因此尿道结石患者,在排尿过程中出现疼痛,基本上可以判定为结石已经排出体外。

(四)男性尿道进入异物能排出去吗

  男性尿道进入异物后,需要依据异物的类型决定能否自行排出。临床中常见的异物有串珠、棉签、小棍子、线头等,多经过填塞进入,无法自行排出。若异物存在连续性,且尿道外口处存在残留,则可能会排出。比如细线通过尿道外口向尿道内送入,具有连续性、完整性,并且尿道外口有残余部分,此时能够取出。

  通常通过尿道塞入的异物无法自行排出,甚至可能刺激尿道,产生不适感,引起尿道周围黏膜水肿、出血,造成患者排尿疼痛、排尿困难。另外,尿道黏膜水肿会加重尿道狭窄程度,使得异物排出困难。因此,患者尿道存在异物后,需要到医院由医生进行处理,而自行排出可能性较小。

(五)女性尿道出血刺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女性尿道出血伴有刺痛的原因比较多,最常见的原因是泌尿系感染、结石以及尿道肉阜等相关疾病,需要进行体格检查、尿常规、彩超等来明确诊断。

  如果是泌尿系感染造成的需要进行抗菌消炎治疗,常用的药物有头孢菌素、喹诺酮类消炎药等。如果是尿道结石或者膀胱结石造成,彩超可以诊断明确,然后进行相应的外科干预治疗,比如膀胱镜碎石、取石术等。如果是尿道肉阜造成,一般情况下需要进行手术切除。如果患者的疼痛非常严重,需要应用布洛芬等止痛药物来对症处理。

上一篇:尿道感染流脓几天能好

下一篇:男性尿道瘙痒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