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宫颈tct检查疼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4:19

1)做宫颈tct检查疼吗

  在正常情况下,宫颈TCT检查并不会引起明显的疼痛。宫颈TCT又称为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是宫颈癌筛查中常用的检查项目,通常是医生采用病理科提供的软毛刷刷取患者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进行细胞学检查,判断是否存在宫颈细胞的变性。通常采用的软毛刷质地比较软,在刷取宫颈表面细胞的时候也不会带来明显的疼痛。仅仅有少数的女性在进行宫颈TCT检查的时候过分紧张,会造成阴道壁过分的紧致,以至于在放置窥器的时候有可能会带来疼痛的感觉,所以在进行宫颈TCT检查的时候一定要尽量放松,减少检查带来的不适感。

2)TCT和HPV有什么区别

  TCT又叫做宫颈上皮超薄细胞检查,HPV检查又叫做人乳头状病毒检查。TCT主要是检查宫颈的鳞柱交界处的上皮细胞,当进行电镜检查时看有没有非典型细胞,有没有宫颈癌、炎症。HPV是一种病毒,也叫人乳头状瘤病毒,存在于黏膜,当检查黏膜时,有些人可以查到病毒。但是HPV病毒可能有一百多种,目前人们可以检查到的是十三种高危型,还有低危型。高危型是引起宫颈癌的主要原因,低危型是女性性病的主要原因。

3)TCT是活检吗

  TCT不是活检, TCT全称为液基细胞学检查,属于细胞学检查,过程类似活检,具体如下:

  1、TCT检查:属于细胞水平的检验,主要通过使用刷子在宫颈表面,刷取宫颈表面细胞,再在液体中进行固定、制片。最后将制片放到显微镜下,用计算机读片,通过观察取样的细胞有无炎症或者发生病变,判断宫颈是否出现问题;

  2、活检:属于组织水平的检验就,较单纯的细胞检验更为全面,检查的准确性更高。主要是在阴道镜下,对宫颈进行碘着色、醋酸浸染,用活检钳取可疑病组织,大小较指甲盖小,首先石蜡固定该组织,其次进行切片,最后进行病理学检查。

4)tct细胞学检测轻度炎症_轻度炎症_区别

  很多人在生活当中,对于一些细胞学的检测都没有正确的了解或是认识,以至于在出现疾病后看着体检的报告,而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处理,其实像这种细胞学的问题,还是来自于很多因素的,大家需要有了解和相关的认识才能知道。

  基本简介

  凡年满18 岁且有过性生活的女性,每隔1--2 年都应该进行新柏氏TCT细胞学检查,即便是您现在已经停止性生活或者不再有月经,也应该进行检查。

  其在检查的同时检测癌变方面,如:颈管细胞、化生细胞的情况;病原体方面如:滴虫感染、霉菌感染、疱疹方面、HBV感染及炎症等情况。具有一次提取,可检测多种病变,减少可疑病例的采样次数,使女性朋友少受痛苦,享受到无创无痛的妇科检查的优良特征。

  美国新帕氏TCT检测是美国FDA(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认证的,目前国际领先的一种宫颈防癌液基细胞学检查技术。在全美国最知名的60多家医院中,都采用了TCT细胞学检测技术,由于其昂贵的价格,国内只有少数医院有此设备。

  适用范围

  TCT细胞学检测仪适用于宫颈早期癌前病变及霉菌感染、细菌感染、人乳头瘤病感染及疱疹病毒感染的诊断,在检测过程中,先将样本采集器放入装有细胞保存液的小瓶中进行漂洗,保证了细胞样本的完整性;再采用全自动细胞检测仪将样本分散并过滤,以减少血液、粘液及炎症组织的残迹,得到一个高纯度细胞层;最后采用显微检测并确诊。因此,TCT细胞学检测仪依靠其高精密度过滤膜核心技术和微电脑自动化控制系统,有效克服了传统涂片的固有局限性,高效解决了传统涂片取、制、存过程中的各种原因造成诊断不准确的问题,能检查出100%的癌和几乎所有的癌前病变,有效避免了宫颈癌的漏诊和误诊。

上一篇:产后初次月经快16天了应该怎么办

下一篇:女生怀孕后会来月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