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联合用药表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9:29

(1)降压药联合用药表

  高血压是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导致的心血管疾病,主要症状是头晕、头痛,高血压目前无法医治,需要长期用药,治疗目的是减少高血压对心脑血管的损坏。在单药小剂量治疗效果不好时候,如果增加剂量同时不良反应也会增加,所以需要联合用药,这样做的目的是增强疗效,同时减少不良反应。

  联合用药如下:

  1、钙通道阻滞剂配伍β受体阻滞剂,适合高血压合并心绞痛比如硝苯地平配伍比索洛尔。

  2、钙通道阻滞剂配伍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适合高血压伴高血脂或高血压合并心室肥厚,比如硝苯地平配伍依那普利。

  3、钙通道阻滞剂配伍利尿剂,适合高血压合并心功能不全或原发性高血压,比如硝苯地平配伍氢氯噻嗪。

(2)吃了降压药降到109一62要紧吗

  服用降压药物后,若收缩压为109mmHg,舒张压为62mmHg,这是一个正常的血压值,不需要过于的担心。若出现头晕、眼花等不适情况,需要尽量的给予一定量的关注,防止血压进一步下降,从而出现大脑的局部灌注不足。

  为了尽量的使血压控制平稳,需要注意以下的方式及方法:

  1、控制体重。使体重指数BMI小于24kg/m^2。

  2、低盐、低脂饮食。限制钠盐的摄入小于6g/d。

  3、戒烟、限酒。

  4、适当的运动锻炼。

  5、保持心情愉快。

(3)适合长期服用的降压药

  任何的降压药都是有一定副作用的。

  在孕期可以长期服用的降压药是钙离子拮抗剂,包括硝苯地平片、硝苯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都是在孕期可以使用的药物。

  孕期的血压应该降低到150/100mmHg以下。

  如果血压高到180/120mmHg以上,单纯使用钙离子拮抗剂效果不好的话,还可以使用硝普钠,但是需要严格地监测血压。

上一篇:月经不来有褐色分泌物是经血吗

下一篇:为什么子宫肌瘤长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