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复方沙棘籽油栓后出血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5:17

(一)用复方沙棘籽油栓后出血正常吗

  用复方沙棘籽油栓之后出现阴道流血属于异常现象,常见的原因就是由于宫颈局部有炎症,比如有息肉导致接触性出血。另外,宫颈局部的癌症也会出现接触性出血,阴道黏膜的损伤也会导致有出血的现象,建议及时到医院去检查了解引起出血的部位,再给予相应的治疗。女性定期做宫颈癌筛查非常重要,这种情况下也可以做宫颈癌筛查,排除宫颈局部有癌变的可能性,根据检查结果再给予相应的处理。在塞药的时候也要注意剪短指甲,避免指甲过长导致黏膜组织损伤,可能会出现流血的现象,在用药期间一定要保持外阴局部清洁。

(二)复方沙棘籽油栓治疗宫颈炎效果好吗

  复方沙棘籽油栓是有一定的治疗宫颈炎的效果,复方沙棘籽油栓主要作用是消肿止疼、杀虫止痒,常用于阴道炎和宫颈炎的治疗。适用的症状就是白带增多、发黄,或者有外阴和阴道瘙痒。

  复方沙棘籽油栓是有一定的治疗宫颈炎的效果,但是建议如果有宫颈的炎症,需要到医院做妇科检查,明确宫颈感染的病原体。常见的病原体有沙眼衣原体、淋球菌或者阴道加德纳氏菌,需要针对这些病原体进行相应的抗生素治疗,比如头孢类抗生素、阿奇霉素或者甲硝唑,应用抗生素治疗的同时,可以配合复方沙棘籽油栓进行治疗。如果治疗之后症状持续不缓解,必要时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输液治疗。

(三)复方沙棘籽油栓排泄物是红色正常吗

  复方沙棘籽油栓是治疗各种阴道炎,比如细菌性、滴虫性的阴道炎用药。在使用之前必须要经过医生的同意,否则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此药有排泄物是属于正常的,一般用药之后会有药物残渣跟白带一起混合流出,但是一般是脓性或者黄色的排泄物,通常情况下排泄物呈红色黏液状。如果有鲜红色的分泌物流出的话,要到医院检查一下有没有宫颈糜烂、阴道炎等造成的接触性出血。

  用药之后要仔细观察一下排泄物的类型和质地,会有一些坏死的细胞和组织进行自行脱落,这也是正常代谢的表现,不要过于紧张。用药之后要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勤换短裤,用药前后都要注意清洗。

(四)复方沙棘籽油栓的功效和作用

  复方沙棘籽油栓主要用于治疗妇科中的宫颈糜烂与HPV感染,宫颈糜烂是妇科常见的炎症,主要症状为白带增多、颜色发黄、血性白带,最典型的症状是同房之后存在接触性出血。此药的主要功效为清热燥湿、消肿止痛、活血生肌,之前复方沙棘籽油栓在临床上多用于治疗宫颈糜烂且效果较好,目前发现此药治疗HPV感染也有一定的效果,属于阴道栓剂,清洗外阴之后将栓剂尽量塞入阴道的深部,1枚/晚,1次/日或者隔日1次,6次为1个疗程,月经期间禁止使用且用药期间避免同房。

(五)复方沙棘籽油栓出血还能用吗

  如果用复方沙棘籽油栓塞入阴道当中出现出血,假如在此之前曾经做过宫颈癌的筛查,出血量又是比较少,只是血丝的情况,可以继续用药给予治疗。绝大部分继续用药之后出血的现象就会消失,因为有可能是药物接触到有炎症的组织引起局部黏膜组织破损,而引起少量的出血。

  如果是在此之前没有做过宫颈癌筛查,出现塞药出血,临床上就有可能是接触性出血,对于接触性出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建议停止用药,去医院做宫颈癌的筛查,主要是了解宫颈上皮是否发生的病变,是否有其他的问题,然后再决定下一步如何进行治疗。

上一篇:糖尿病禁用的降压药

下一篇:一直打喷嚏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