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产期到了肚子疼不见红不破水是产前症状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5:13

一)预产期到了肚子疼不见红不破水是产前症状吗

  预产期到了出现肚子疼,但是没有见红和破水,属于产前的症状,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一般在分娩发动之前都会有假宫缩,就是不规律的宫缩,有时候孕妇可以感觉到不规律的下腹坠胀疼,宫缩一般持续时间短,间歇时间长,不规律,一般是在夜晚出现,在白天消失,大部分都是无效的宫缩,不会出现宫颈管缩短、宫口开大。一般在分娩发动之前24-48小时会有少量阴道流血,会有见红,这是临产比较可靠的征象。宫缩一般在分娩前37周之后,就会有生理性的子宫收缩,有些人对这种疼痛敏感,就能感觉到疼。如果出现规律的宫缩,规律的肚子疼,最好是去医院做胎心监护,看宫缩的情况,如果出现每隔5-6分钟1次的宫缩,1次大约持续40秒左右,应该查宫口,看是否有宫口开大,如果有,应该住院待产。

二)预产期到了肚子疼不见红不破水怎么办

  到了预产期之后,出现肚子疼痛,没有见红、没有破水的现象,这也是快分娩的表现。因为人与人的体质不一样,所表现出来引产前的症状也是不一样。有一部分人是先见红,然后再出现宫缩,到快分娩时出现破水,也有一部分人是见红之后就破水,然后再出现宫缩,最后分娩出宝宝。不管先出现什么症状,在这期间都需注意检查胎心,只要胎心正常说明胎儿正常,那不需要过于担心,在这期间注意观察产程就可以。如果这期间出现胎心不正常的现象应该及时吸氧,避免胎儿宫内缺氧导致胎儿宫内窒息,严重时还需要及时终止妊娠做剖腹产。

三)怀孕五个月见红不腹痛是怎么回事

  怀孕五个月见红、不腹痛考虑为流产的情况,要及时去医院进行B超检查,观察宝宝发育情况。如果宝宝发育正常,要及时使用保胎药物治疗如用硫酸镁治疗,同时建议注意卧床休息,不要剧烈运动更不能同房。如果不是流产症状,这可能为妇科炎症如阴道炎、宫颈炎等引起的出血,最好做妇科检查,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消炎的栓剂治疗如甲硝唑栓等。但孕期用药要谨慎,以免使用不当容易影响胎儿发育,平时注意外阴卫生,多用温水清洗外阴。

四)孕34周见红不腹痛原因

  孕34周见红、无腹痛,大部分原因是由宫缩引起,属于先兆早产的表现,有时宫缩并不明显,感觉不到腹痛。有时这种出血与宫颈病变相关,比如宫颈息肉导致出血。有时出血与胎盘病变相关,比如前置胎盘,需要做好鉴别和处理。孕34周已经属于孕晚期,孕28周之后已经进入孕晚期,如果出现无痛性阴道出血,先要做妇科检查,用窥器撑开阴道壁暴露宫颈情况,观察宫颈是否有息肉、糜烂面出血等。

  必要时还要进行液基薄层细胞检测(TCT)和人乳头瘤病毒检查(HPV),以除外宫颈息肉、宫颈糜烂、宫颈癌前病变,甚至宫颈癌出血。常见的是宫颈息肉出血,如果有宫颈息肉出血,需要行宫颈息肉摘除。同时也要触诊腹部,有时能够摸到宫缩,无痛宫缩有时也会引起阴道出血,可以诊断为先兆早产,应给予保胎治疗,并且也要做B超检查除外前置胎盘等危险情况。

上一篇:老人长寿做到“八字”

下一篇:月经流血不止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