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化妆及妆前准备工作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5:46

(一)冬季如何化妆及妆前准备工作

  内容提示:冬季气候寒冷干 燥,皮肤血管收缩,皮脂腺分泌减少,人体皮肤中的水分容易挥发,皮肤显得粗糙,容易出现脱皮、皱纹,甚至出现小裂口。因此,在化妆之前应对皮肤进行简单的养护。 化妆前,应选用冷霜、营养霜保养皮肤,并配合适当的按摩,以确保肌肤细嫩、健美。冬季少用或不用粉类化妆品,以免导致皮肤更干燥而产生皱纹。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皮肤血管收缩,皮脂腺分泌减少,人体皮肤中的水分容易挥发,皮肤显得粗糙,容易出现脱皮、皱纹,甚至出现小裂口。因此,在化妆之前应对皮肤进行简单的养护。

  化妆前,应选用冷霜、营养霜保养皮肤,并配合适当的按摩,以确保肌肤细嫩、健美。冬季少用或不用粉类化妆品,以免导致皮肤更干燥而产生皱纹。

  冬季化妆要表现沉静庄重的风格,与冬季环境协调。冬季化妆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润肤化妆前一定要先抹上一层比较浓的面霜,使皮肤滋润。

  涂粉底冬季宜选用雪花膏型粉底霜,这种粉底油性大,富于光泽。色彩可选用浅粉色。

  扑粉由于皮肤比较干,因此不必抹太多的粉,选择白一些的干粉,薄薄的一层即可。

  颊红以橙色系、深棕两色胭脂为主调,颧骨上用橙色,其下用棕色,纵长地向下颌方向晕开,面积可适当大一些,但要自然、有光泽。

  眼影用深棕色眼影作基色,眼角与眼梢均染入蓝灰色,再以朱红色薄薄地涂盖整个眼影。

  眼线选择黑色眼线笔或眼线液,可以画得浓粗一些。

  口红先抹上一层润唇膏,以保护嘴唇,防止干裂。口红可选用光泽型朱红唇膏,口角处用棕色,唇轮廓线用直线描绘。

(二)男性冬季如何补肾 冬季补肾食谱

  冬季是养生的好季节,很多忙于工作而忽视保养的男性也冬季是补肾佳节,这这个季节进补,是一项不错的选择。那么你知道男性冬季补肾吃什么好?

  冬季补肾吃什么?

  1、多吃芡实,芡实富含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补肾养精的作用,可以与枸杞一同煮粥食用。

  2、多吃虾,虾富含钙元素、蛋白质、脂类、矿物质和维生素,能够补肾壮阳、排除毒素,是很好的壮骨佳品,能够提高免疫力,强壮体质,小孩、大人都可放心食用。

  3、多吃海参,海参有补血益气、滋阴壮阳的作用,海参富含碘、锌等微量元素,能加速新陈代谢,减低血脂,延缓衰老,能够滋养皮肤,令肌肤光滑细嫩。

  4、多吃动物内脏,动物内脏具有补肾益气的作用,富含蛋白、脂肪及多种维生素,有滋补、壮阳的功效,可以帮助新陈代谢,补充体内所需元素,但是不能多食。

  5、多吃坚果,如核桃、板栗、花生、松子、榛子、莲子等,具有补肾、健脑、养颜、乌发等多种功效,冬日食用,益处多多。

  6、多吃黑色食品,如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枣、黑木耳、黑菇、乌骨鸡、海带、紫菜等,能够益肾强身,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延缓机体衰老过程,冬天食用正合“天时”。

  冬季补肾食谱

  1、当归红枣粥

  材料: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

  做法: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

  功效:补肾补血,调经活血,适用于肾亏引起的气色亏损,畏寒怕冷等症状。

  2、四黑粉

  材料:黑豆(炒熟)、黑米(炒熟)、黑芝麻(炒熟)、核桃(炒熟)。

  做法:购买以上食材,将其打成粉末状,取新鲜的保鲜袋将四黑粉包装成一小包放入冰箱,每天早晨取一份,用开水冲熟放入少许蜂蜜即可食用。

  功效:黑豆、黑米、黑芝麻以及核桃都具有强肾健气的效果,不少人平时工作繁忙,不一定有时间每天给自己做补肾大餐吃,但是四黑粉把平时具有补肾效果的食物打成容易吃的粉状,吃的时候冲调即可,即使出差也可以随身携带,相当方便。

  3、鹌鹑蛋烧板栗

  材料:鹌鹑蛋250g,栗子250g,胡萝卜1根,杜仲10g,小枣5枚,大葱2g,姜片3g,高汤少许。

  做法:将鹌鹑蛋放入锅中,放入杜仲煮熟后过冷水去皮备用。将胡萝卜切块,栗子煮熟去皮。将鹌鹑蛋沾淀粉挂浆,锅中放入少许油,放入鹌鹑蛋煎到微黄捞出备用。锅中加油,放入葱姜煸出香味,放入胡萝卜煸炒,之后放入栗子、小枣、高汤炖十分钟后放入鹌鹑蛋,入味后收汁即可。

  功效:鹌鹑蛋具有滋阴润燥、养血安胎之功,配以养胃健脾、补肾强筋之栗子,共同达到养血益气、强壮筋骨的作用。

  4、沙参玉竹老鸭汤

  材料:玉竹和沙参各60克,老鸭一只,生姜3片。

  做法:老鸭宰杀清理干净后切块,和其他材料一起放入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旺火煮沸,改文火炖2小时。吃肉喝汤。

  功效:该汤有清补的功效,冬天进补可以经常喝。

(三)冬季如何保持皮肤水润

  冬季气候干燥,白天和夜晚的温差变化较大,皮肤的水分散发于空间,皮脂的分泌也变得缓慢,所以容易发干、粗糙,使皱纹增加或明显加深,皮肤的弹性会减退,整个人看上去增添了几分憔悴。

  水是生命之源,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是水,想要拥有靓丽容颜,尤其不能缺水!补水的方法很多,下面介绍几种在日常生活中切实易行的补水方法:

  1、饮水法饮水是给机体内部补充水分,饮水量的足够不仅有益健康,而且能使皮肤获得充足的水分,成人每天饮水5-7杯,大活动量的人饮水10-12杯。特别是晨起一杯水,既有效地清理了胃肠道,促进了体内有毒物质的排出,又补充了一夜消耗的水分,降低了血液的浓度,增加血液循环,使皮肤鲜亮光泽,让会生活的您“一日美丽从晨开始”。

  2、喷水法在洗脸沐浴外,每日抽空2-3次往自己暴露的皮肤上喷洒些水,增加皮肤湿润度,使其柔软,富有弹性。

(四)冬季如何给体弱宝宝定制强身计划

  对于身体瘦弱的宝宝,冬季更爱感冒,那么该怎么给体弱宝宝定制强身计划呢?

  孩子瘦弱的原因

  孩子正常的生命活动和生长发育,依赖于消化系统正常运转,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许多孩子身体瘦弱,主要是因为脾胃功能差,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都有问题。身体不能得到充足的营养供应,体重不增,体质也比较弱。

  所以,要使孩子变得强壮,首先要调理好他的脾胃。

  冬季强身三步走

  No.1 调理脾胃

  给孩子吃一些具有补脾胃助消化作用的食物,如山药、茯苓、扁豆、莲子、山楂等。必要时,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用些健脾助消化的中药,来增强脾胃功能。

  在夏季里,因为气温高,孩子的消化功能受影响,再加上吃生冷食物比较多,容易造成脾胃功能损伤,影响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到了冬季,外界对孩子脾胃功能的不良影响减轻了,借这个机会调理一下孩子的脾胃增强它的功能,可以从源头上解决营养摄入不足的问题,为身体状况的好转奠定坚实的基础。

  No.2增加热量与营养供给

  孩子的脾胃功能调理好,食欲增加,胃口转好以后,适当增加食物中鱼、禽、肉、蛋等高热量食物的分量。

  No.3适量运动

  跑步、散步、打球、跳绳等运动也同样适合体弱的孩子,但时间和强度要遵循由少到多的原则,循序渐进,既增进食欲,又不消耗过大,体重可望逐渐上升,体质也会得到改善。

上一篇:屁眼痛怎么治

下一篇:脸部下垂能自己恢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