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后禁欲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3:23

(一)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后禁欲多久

  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以后禁止性生活的时间,要根据卵巢囊肿的性质、手术操作的难易程度,以及是否发生了术中、术后的并发症来决定。卵巢囊肿是女性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绝大多数的卵巢囊肿都是良性的,大多数的卵巢囊肿可以通过腹腔镜微创手术来进行操作。尤其是对于单纯的、没有粘连的卵巢囊肿来说,术后恢复的很快,一般术后3-5天就可以出院,术后禁性生活的时间一般在一个月左右,当术后一个月病人完全康复之后就可以开始同房了。但是也有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手术中存在严重的粘连,如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有可能会造成邻近脏器的严重粘连,术中有可能会由于分离粘连导致周围脏器的损伤,这种情况术后恢复的时间就会相应的延长,同房的时间也要相应的推后。再有就是由于术中、术后的继发感染,也会导致伤口愈合时间延后,因此这样的情况也是需要推迟同房的时间的。

(二)卵巢囊肿有症状吗

  卵巢囊肿是生长在卵巢部位的肿物,分为良性和交界性和恶性三种,具体如下:

  第一、一般来说卵巢良性的囊肿,由于它的表面比较光滑,和周围的组织没有固定和粘连,所以通常患者不会有自觉症状。

  第二、交界性和恶性的肿物,由于卵巢肿物形状不规则,和周围组织界限不清,甚至有粘连这种情况,所以有一部分患者会显示出患侧下腹部隐痛或者是胀痛的感觉。

  第三、囊肿的体积过大,会产生压迫的症状,会引起腹胀,胃肠道有压迫的症状,比如排便感等等。

  第四、严重晚期的恶性肿瘤患者,可能会引起近期体重的短时间内快速下降,或者是面色苍白、极端消瘦等恶病质的表现。

  所以如果出现下腹隐痛、腹胀、盆腔的压迫感,或者是近期体重下降过快等等,要积极的到妇产科去进行B超检查,看有没有卵巢囊肿的发生。

(三)卵巢囊肿针灸能治好吗

  对于卵巢囊肿的治疗,不能靠针灸去治疗,是不可靠的。卵巢囊肿有很多种类,有的卵巢囊肿是良性的,有的是恶性的。有些卵巢囊肿是生理性的,不治也能好,因此不能什么样的都用针灸去治疗。比如生理性的,不治也能好,恶性的东西还是以切除为主。一旦长出恶性囊肿再用针灸,这是耽误事,是不可以的。对于良性的卵巢囊肿,如果在来月经之后用超声波去测量,如果依然大于五厘米,一般认为这是手术指征,比如不手术下不去,是要用手术的方法去解决的。但是对于良性的卵巢囊肿,针灸虽然不能够把囊肿消下去,但是针灸可以改善由于卵巢囊肿出现的症状,比如痛经、腹痛、月经量多,对这些症状有缓解,但是针灸不可能让已经长出来的肿物下去。

上一篇:卵巢囊肿影响月经吗

下一篇:卵巢囊肿可以吃豆制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