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症状提示高血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8:24

一.哪些症状提示高血压

  “无形杀手” 高血压 来袭,冠心病、脑卒中、肾功能疾病 等接踵而来你,收到它们的挑战书了吗?

  1、头痛

  疼痛部位多在脑后,同时并伴有 恶心、呕吐感若头痛时间长,而且很剧烈并且恶心呕吐感也加重就可能是高血压恶化的信号。

  2、耳鸣

  出现双耳耳鸣,并且持续时间较长也可能是高血压来袭的信号。

  3、头晕

  血压波动就会造成 血管抑制性头晕这一症状在女性突然下蹲或起立时表现更明显。

  4、失眠

  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高血压也是其中的危险因素多表现为睡眠不踏实入睡困难、噩梦多、易惊醒这与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及自主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5、肢体麻木

  手指、脚趾会出现麻木感,活动受限甚至会出现 蚁行感麻木感甚至会蔓延其他部位严重者会造成半身不遂。

  6、心悸气短

  高血压会导致左室肥厚、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这些都是导致心悸气短的症状。为了更好的避免,心血管事件的发生,高血压患者应该越早发现疾病并积极治疗。

二.十大提示早早孕的细微征兆

  当准妈妈们计划怀孕的时候,她们总是很期待尽早接到怀孕的喜讯。所以常常早早便买好了验孕棒,一个月不到便每天坚持不懈的测试,直到验孕棒上出现第二条红线,或者姨妈来临宣告本月失败。

  虽然每个怀孕女性所出现的早孕征兆都不尽相同,但其实在查验孕棒之前,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细微的征兆来推断自己是否已经怀孕。这些征兆并不是众人所熟知的“恶心、呕吐”之类的早孕反应——因为这种剧烈的呕吐反应常常发生在怀孕的40余天,这里说的是一些身体上的细微变化。那么,来看看你是否有以下相似的症状吧。

  迅速生长的指甲

  当你发现近期你的指甲毫无征兆的生长迅速,这可能提示你已经怀孕了。怀孕后激素分泌增加,在促进孕妈妈指甲生长的同时,也会刺激毛发的生长,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孕妇在怀孕后毛发变旺盛的原因。而这种指甲迅速生长的征兆也可能先于验孕棒的测试。

  敏感的嗅觉和味觉

  如果你发现最近自己的嗅觉和味觉突然变得异常敏感了,那么你应该去查查你是否怀孕了。怀孕早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使你的嗅觉和味觉传感器异常灵敏,所以很多人的喜好也开始改变,变得不喜欢吃某样食物或者闻不得油烟味。如果你曾经生过宝宝,你会发现这种感觉似曾相识,这一切都是因为胚胎在体内的缘故。

  乳房胀痛

  对很多女性来说,乳房胀痛是怀孕的最先征兆,这是因为你的身体在开始为今后的哺乳做准备。但很多女性在姨妈来前也会出现乳房胀痛,两者相对难以区分,不过怀孕后有些女性除了乳房胀痛之外还会伴随乳头疼痛和异常敏感,这也是怀孕的细微征兆之一。

  胀气

  晨吐并不是仅有的早孕反应,胀气甚至便秘有时候是怀孕更早的细微征兆。孕妇体内增高的孕酮会让她们的消化功能减退,造成积食和胀气,甚至排便异常。有些刚刚怀孕的孕妇,圆隆的小腹着实让人惊讶,但其实那只是肠胀气而已。

  点滴出血

  有些孕妇在原本该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点滴出血,这常常让你误以为姨妈登门造访,但其实它是胚胎着床后少量出血的表现。仔细观察你的出血量和颜色,你会发现它和姨妈的区别。

  姨妈痛

  你可能会觉得你要来月经了,但其实,你错了!原因是怀孕早期,受精卵着床于子宫内膜,它会产生和姨妈期子宫内膜剥落类似的隐痛感。

  阴道分泌物增多

  当你怀孕之后,增高的孕激素会让你的宫颈闭合、阴道分泌物增多,乳白色粘稠的分泌物可以阻隔病原微生物侵入宫腔,起到保护胎儿的作用。而这种症状出现的很早,甚至常常先于验孕棒的测试。

  头晕

  这也是早早孕时身体常常出现的一个细微征兆。怀孕时出现头晕可能是因为对于低血糖或者身体缺水更加难以耐受的缘故,所以身为孕妇的你,需注意饥饿时及时进食,并补充足量的水分。

  嗜睡和头痛

  如果你成天睡不醒又头痛,不要把它怪罪于夜间睡眠不好。怀孕后嗜睡和头痛很常见,这都是孕期荷尔蒙增高的缘故,无需特别担忧。

  变幻无常的心情

  这听上去很像“经前期综合征”,但怀孕后的心情变化比经前期综合征来的更加变幻无常,每天就像孩儿脸似的轮番上演晴雨表。体内荷尔蒙的变化让你常常是前一秒笑逐颜开,后一秒便已经乌云密布了。

三.胸部x线检查心影呈梨形提示什么原因

  胸部x线检查心影呈梨形提示二尖瓣狭窄。

  风湿热是临床上二尖瓣狭窄最常见病因。

  是急性风湿热引起心脏炎后所遗留的以瓣膜病为主的心脏病,为慢性风湿性心脏病,其中累及二尖瓣的占95%~98%,其中单纯二尖瓣病变占70%~80%,二尖瓣合并主动脉瓣病变占20%~30%;多与二尖瓣或主动脉瓣病变合并存在。

  近年来,由于加强了对风湿热的防治,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发病率明显下降。

上一篇:肚子特别痛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让2岁宝宝快乐学会穿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