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宝宝后脑勺出汗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5:17

①六个月宝宝后脑勺出汗怎么回事

  六个月宝宝后脑勺出汗,这种情况有多种原因:

  1、室内温度,要保持合适的室内温度,一般在24-26℃,湿度在40%-60%。室温太高有可能造成孩子出汗的情况,会出现体温偏高的情况。

  2、孩子不能包裹太严,穿衣服太多,否则也会造成出汗,最早开始出汗的地方就是颈部,可以表现为后脑勺出汗。

  3、孩子体温调节功能比较差,白天和晚上温度相差0.5℃,孩子为了降低核心温度,可能会出现出汗的症状。

  4、要注意是否有佝偻病的表现,如易惊、睡眠不安或者枕秃等,要给予维生素D以及钙剂治疗。

  宝宝出汗原因很多,如果频繁、大量的出汗需要及时就诊。

②宝宝后脑勺出汗什么原因造成的

  孩子后脑勺出汗原因主要见于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要看看是不是穿的过多、盖的过厚,因为基础代谢比成人稍高,如果给予过多的衣物包裹,再加上过多的被子覆盖,就容易出汗,因为孩子的代谢主要是后脑勺出汗会比较多,大部分如果盖得过多躯干部也会有出汗,可以检查一下。

  第二、是不是环境的温度过高,比如夏天家里没有开空调,这种状况下它就比较热,也可以表现为后脑勺出汗。

  第三、见于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早期表现,可以表现为多汗,尤其在枕部,长时间的枕部多汗可以造成枕秃,一般同时会伴有睡觉的时候易惊、夜啼等相应表现,查体也可以见到囟门比较大、颅骨软化表现。

  所以后脑勺出汗的原因很多,可以有其他的疾病造成,比如有点轻度的发热,这都可以出现,所以家长要多观察,排除相应的因素,如果还不能明确就去医院就诊。

③4个月宝宝睡觉后脑勺出汗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后脑勺出汗,考虑有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因为四个月的宝宝植物神经功能调节还很不稳定,孩子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在入睡后头一个小时会出现出汗比较多的情况,一般一个小时左右出汗多的现象会逐渐消失。

  第二、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也就是体温调节中枢神经系统还很不成熟,受外界的因素干扰比较多,如果外界或者是室内的温度比较高,或者孩子穿盖的衣服、被子比较多,可以导致宝宝出汗比较多。

  第三、病理性原因,因为孩子缺乏维生素D引起的佝偻病也可以造成宝宝睡觉后脑勺出汗,因为缺乏维生素D引起了佝偻病,孩子可以明显的出现夜间出汗比较多,而且容易惊醒、哭闹、睡眠不安、枕秃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的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和钙,另外注意每天户外晒太阳半个小时,户外晒太阳半个小时可以促进钙的吸收,有助于佝偻病的缓解。

上一篇:秋季补水保湿的五个方法

下一篇:女人四十该补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