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健身_老年人_如何健身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1:31

(1)中老年健身_老年人_如何健身

  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之后,要多注意锻炼身体,因为很多的老年人在一定的年龄阶段就开始变得不愿意活动,甚至在平时都不愿意起来走动一下,这样会导致高血压高血脂的问题越来越多,而且很多时候还要给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老年人也是需要健身的,而且在健身的时候还要注意这几个重点。

  老年阶段身体的同化作用低于异化作用,机体日趋衰退,在心理上对体育锻炼顾虑较多,时常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因此老年人的体育锻炼,是在特殊身体条件下进行的,活动的内容、生理负荷和活动的方式、方法,必须与自己的生理相适应。老年人在身体锻炼时应该做到四忌和四要。

  老年人的体育锻炼要自己掌握、观察,其中脉搏的监测是最简易可行的方法,不妨试试。大运动量相当于最高心率170次/分的80%,即136次/分左右;中等强度相当于最高心率的60%以下,即102次/分以下。这是一个负荷强度心率监测的参考值,因为影响因素很多,还要和自身的体质基础、食欲、睡眠等自我反应联系来综合评价,同时对某些慢性病患者通过锻炼后的效果亦可请医生给于咨询。

  中老年锻炼四要。

  一要因人而异,量力而行。

  根据自己的情况和锻炼的水平,选择适宜的内容与方法,一般地可以进行一些速率均匀、动作缓慢、强度不大、简易安全的活动,例如:保健操、气功、太极拳、慢跑、快走、走跑交替等。

  二要循序渐进。

  每次锻炼的活动量要适度,开始时活动量要小些,以稍觉疲劳为度,坚持一段时间之后而不感到疲劳时,再逐渐增加活动量。如适应能力在逐渐提高,说明体质也随之增强了。

  三要持之以恒。

  体育锻炼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有效,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间断进行,各器官系统得不到连续的刺激,则效果会消失。持之以恒的精神,首先是参与,从参与中养成锻炼的习惯而发生兴趣,从兴趣的发生中获得发自内心的愉快。

  四要注意安全,讲究卫生。

  体育锻炼是一项科学的身体活动,每个动作节奏以及用力大小、时间和内在意向都有其规律和特点,如莽撞不讲科学,将会适得其反。锻炼之前要做准备活动;锻炼时注意场地环境的安全;懂得运动过程中的自我反应以及运动中对于出汗、饮水、服装及自我反应、监督等体育卫生知识都要有所掌握。

(2)男人要如何健身最好

  很多人开始健身时,不知道怎么样健身,才是最健康的,其实男性健身不难 ,只要你长期坚持运动,也要注意饮食的配合,今天小编告诉你如何健身最好。

  男人健身需知道以下四则常识

  1、运动后性欲不佳,锌流失过多

  锌被称为男人的性元素。体内锌不足,将会影响精子的数量和活性。对于参加健身运动的男人来说,会丢失更多锌,特别是出汗较多时,所以补锌对经常运动的男人尤为重要。

  多吃瘦肉、牛排是摄取锌的有效方法。据测定,每100克瘦牛肉即可提供锌日需量的50%左右。海鲜、蘑菇、瘦肉、鸡蛋、粗粮中也含有丰富的锌。

  2、大汗淋漓,小心脱水

  男人比女人更需要水分,对男人来说,肌肉中所需的水分比脂肪中高三倍多,而在男人的身体中,肌肉占40%左右,在普通女性身体中,肌肉只占20%多一点。水还能润滑关节,调节体温和溶解、运送进入人体的营养物质。一般男人每天需要两升左右的水,运动的男人会有成倍的耗水量。

  3、训练中,要及时补充铬

  铬是一种维持生命所必需的矿物质,它可以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增加耐力,还可以使肌肉增长、氧化脂肪。优质的葡萄和葡萄干有天然铬库的美誉。普通男人每天吃一串葡萄就可以提供足够的铬,参加健身运动的男人需要加倍。

  4、运动抽筋,注意补充钙、镁

  动后出现腿抽筋症状,并不表明你的运动量超负荷了,而是营养不足造成的。钙、镁协同在人体的主要作用是参与神经肌肉的传导,体育锻炼很容易造成人体钙、镁缺乏,继而使神经肌肉的传导受阻,导致腿脚抽筋。

  成年男人每日钙需求量为1000到1800毫克,镁的每日膳食推荐量为350毫克,钙的来源充足,其中牛奶就是不错的选择。绿叶食物中所含的镁最容易吸收,在坚果、海鲜中也可找到丰富优质镁。

  健康族网温馨小提示:健身优先,不找借口:对待健身应该像对待生活中其他重要事情一样。一旦制定了健身计划就雷打不动地付诸实施,绝不以时间、孩子或其它事情为借口,拖延或停止健身计划。

(3)男人而立过后如何健身

  男人三十岁就到了而立之年,书上说三十岁是可以自立的年龄,后来成为了三十岁的代称。孔子认为,随着人的年龄的增长,思想境界是不断提高的,有三十而立四十不惑的说法,这时候的男人身体素质开始下降,那么平时该如何健身比较好呢?

  每一个年龄段的男人健身都不一样,例如一个原本新陈代谢率2800大卡的男性,过了35岁后,其新陈代谢率大约减少140-280卡路里。如果他维持相同的活动量,每天大概需要少吃半碗饭,才能维持原来的体重。如果食量不变,他的体重可能会增加6至13公斤左右。这也就是为什么容易出现中年发福的原因。

  许多已入不惑之年的男士认为健身就是做运动,平日去跑跑步、打打球,每周去一两次健身房就可以了,其实这样的运动方式并不能达到良好的健身效果,有时候还会造成肌肉损伤。

  男人的健身方式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有所改变,年轻人比较喜欢剧烈的运动,这代表着一种朝气蓬勃的精神,那些步入而立或者不惑之年的男性健身相对比较简单有效。

上一篇:女生痛经吃什么

下一篇:增强男人性能力四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