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发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1:33

1 为什么发荨麻疹

  荨麻疹发生的原因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有直接的关系,往往是由于患者接触到了一些特殊的物品,从而导致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局部组织水肿。导致患者出现过敏的原因,每个人都不一样。临床上绝大部分荨麻疹患者,其实并不清楚是什么物品导致自己出现过敏。绝大部分荨麻疹患者往往是偶然才会出现,并不是反复发作的状态。临床比较常见导致患者发生荨麻疹的原因,比如是吃高蛋白或者海鲜、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另外还有就是酒类,有的患者接触花粉、粉尘、霉菌、动物的毛发等,还有的患者发生荨麻疹可能是与感染以及药物有直接的关系。

2 荨麻疹发烧怎么治疗

  荨麻疹是临床当中一种常见的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相关的皮肤炎症反应。荨麻疹一般并不以发烧为主要的临床症状表现,其典型临床特征是在皮肤上出现风团样组织,而且会突然之间出现,一旦出现,往往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相互融合,变成一个巨大的风团块。而且在荨麻疹消退以后,往往是没有留有任何的痕迹的,如果是荨麻疹患者出现明显发烧的情况,最好要排除是不是有细菌、病毒感染的情况,如果确定有感染,需进行正规的抗感染治疗,如果可以明确没有相关的感染指标,可以应用糖皮质激素来静脉滴注,进行对症处理。

3 荨麻疹哪些症状算好转

  荨麻疹就是俗称的风疹块、风疙瘩,中医学称为瘾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黏膜过敏性疾病,发病原因是由于皮肤组织暂时性水肿引起的,无论小儿还是成人均可以得这个病。多数人皮肤突然发痒,随后几分钟内就会发生大小不等、形状不规则的苍白色或红色扁平疙瘩,数量多时风团互相融合成簇,构成形状各异的图案,边界清楚,周围伴有宽狭不等的红晕,皮损多时遍布全身,其发病快消退也快,一般持续数小时,一般不超过24h,消退后不留任何痕迹,随起随落,反反复复。治疗首先要找到过敏原并加以避免,急性荨麻疹首选H1-受体拮抗剂,如氯雷他定、地氯雷他定等。

上一篇:女性多囊怎么治

下一篇:慢性荨麻疹要忌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