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巧用维生素修复干裂嘴唇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6:14

(1)冬季巧用维生素修复干裂嘴唇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缺乏水分,不少人嘴唇会干裂脱皮,你越是不停地舔,来保持嘴唇湿润,结果越干裂,真是令人苦不堪言。这种情况有不少是由于缺少维生素而导致的唇炎,只需要吃点B族维生素,再抹点维生素E,就能轻松解除困扰。

  唇炎主要是缺乏维生素B2,常见的情况是唇黏膜红肿、糜烂、皲裂、脱屑,其发病与寒冷、干燥、日光照射、烟酒刺激等有关。如果您的唇炎反复发作,上唇尤为明显,特别在冬季刮风和干燥的季节容易犯,很可能是B族维生素缺乏导致的。

  维生素B2也称核黄素,它参与人体内生物氧化酶的催化过程,缺乏维生素B2,将影响生物氧化,体内的物质代谢紊乱。尤其在气温较低和相对湿度较低时,天冷与干燥并存,维生素B2的缺乏症更明显。

  如果脱皮严重,口服维生素B2的同时搭配涂抹维生素E,效果会更好。维生素E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增强 肌肤细胞活力。建议每晚将维生素E胶囊刺破,用棉签蘸取涂抹并按摩唇部,用温热毛巾擦掉磨出的死皮,再抹上维生素E睡觉。次日清晨,可看到明显的效果。

  建议使用保湿型的护唇膏,少舔嘴唇。饮食上多摄取B族维生素,多食新鲜蔬菜如黄豆芽、油菜、小白菜、白萝卜等;补充水分,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极大的帮助,也可预防嘴唇干裂脱皮。

(2)冬季快速卸妆 还你洁净清爽肌

  如果没有正确的卸妆步骤,稚嫩的肌肤就会受到化妆品的摧残。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如何快速干净去掉脸上脏物,一起来学习吧! 琳琅满目的化妆品,能带给你靓丽照人的一整天,但是,如果没有正确的卸妆步骤,稚嫩的肌肤就会受到化妆品的摧残。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如何快速干净去掉脸上脏物,一起来学习吧!

  在皮肤干燥的冬季,很多美眉会认为脸上污垢要擦拭多次,卸除多次才能彻底干净,那是否真的卸妆越久脸就越干净呢?今天,小编就要给你纠正错误了。其实,掌握正确的卸妆步骤,便能快速温和地卸干净脸上污垢,而卸妆越久脸会越脏哦!

  正确的卸妆步骤可分为两大重点:

  ●先作重点卸妆:眼唇卸妆,可以使用专用眼唇的卸妆液;

  NO.1:反复用面纸一直擦拭脸部到没有色素为止,因为这样反而更会将色彩擦入到肌肤角质内,并且过度摩擦到肌肤,容易造成色素沉淀。

  NO.2:脸部呈湿润状态时使用卸妆油或是卸妆乳霜,这样一来使得卸妆产品被水先行稀释,无法发挥完整的卸妆效果。

  NO.3:使用卸妆液或卸妆湿巾后不用水沖洗,通常这类产品含有清洁作用的洁面活性剂,若擦拭之后不用水冲洗干净,会使清洁成分残留脸部,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肌肤脆弱与受损。

  NO.4:为达到深层洁净效果,过度揉搓肌肤,特別是在有发炎的青春痘处,有时过度揉搓反而是造成卸妆不当产生痘痘与其他面疱的原因。

(3)男士冬季护肤养成记:清洁是第一步

  就算我们再怎么不愿意去花时间护肤那么洗脸的时间咱们总有吧,只要认真做到简单的洗脸这几分钟,这就能完全起到相当的功效,成为保养皮肤的重中之重。

  1.用热水能彻底清洁面部,冬天也舒服。

  如果你经常用很热的水洗脸,面部的防护膜就会被洗掉,最好是用温开水洁面。因为开水自然冷却到20℃~25℃时,溶解在其中的气体比沸腾前减少了1/2左右,这时的水质与皮肤细胞内的水分十分接近,更易渗透到皮肤里。

  2.用碱性洁面品洗脸才能去油。

  皮肤有皮脂腺和汗腺,是一层自然的防护膜,略呈酸性,有强大的杀菌护肤作用。碱性洁面品会破坏它并刺激皮脂腺多多产油。所以建议男士们一般选用质地温和的洗面奶洗脸。

  3.用毛巾洗脸,才能洗得干净。

  毛巾圈绒比毛孔要大数十倍到数百倍,很难深入毛孔,将深处的污垢油脂清除干净。久湿不干的毛巾有利于各种微生物孳生,湿毛巾洗脸擦脸无异于向脸上涂抹各种细菌。最好是用柔和的洁面棉洗脸,并经常晾晒消毒。

  清理 每周1次大扫除!

  简单的洁面只是洗去每天的浮尘,而每周1次的去角质,可是让型男容光焕发的秘诀,让你的他从里到外的透亮!

  如何使用磨砂膏

  1.不要在面部小痘痘或伤口上使用磨砂膏。

  2.选择面部磨砂膏要看它的颗粒是否细腻圆润,在购买前可以先于手背上试一下,如果感觉颗粒粗大,在同一位置按摩后皮肤干燥就不要使用了,反之,在同一位置按摩后皮肤变得光滑就是OK的!

  3.深层清洁和磨砂膏不要在同一天使用。滋润 繁复的护理我不要!如果护肤意味着爽肤水、精华素、乳液、面霜的层层迭加,那么很多男人都会宁愿放弃保养。因此,聪明的你最好为他选择那种一瓶搞定的护肤品。

  学习一些护肤小知识

  1.你不必成为女人那样的护肤品专家也一样可以保护好自己的皮肤。一般来说,润肤露比乳霜油质少一些,而乳霜比油膏的油性小一些,知道这些就足够了。对于大多数男人来说,润肤露是他们的最佳选择。

  2.假如你还是很不在意自己面子保湿的护理,那么就一定要多喝水!因为喝水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把多余的废物统统赶出体外,还能充盈肌肤表层的水分膜,随时保持润泽感及弹性。喝水可以说是最好、最简单的护肤方法。

(4)久坐不动男冬季保健三要点

  一个忙碌的白领24小时通常是这样度过的810个小时坐在电脑前,2个小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3个小时坐在各种交际场合觥筹交错一天下来,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坐着。

  健康专家提醒,久坐易影响男人性功能,男性久坐保健不可少。久坐不动会影响男性性功能,即便坐着,座位的温度、软硬等,也是有讲究的。

  久坐不动男三大保健要点

  1、久坐都不好

  像出租车司机、办公室一族的男士,最好每隔40分钟就起来活动810分钟。尤其是出租车司机,不仅坐的时间长,座椅温度也被发动机烘得很高,一直坐在车里对前列腺和睾丸都没有好处。

  因此,司机师傅们可以考虑每拉几个客人,就停下车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活动一下关节。

  2、冷热要适中

  前列腺对温度十分敏感,寒冷刺激可使盆底肌肉痉挛,诱发前列腺炎。另一方面,睾丸怕热,当温度高于35摄氏度时,会降低精子质量,进而影响人的生殖功能。

  因此,男性冬天在户外散步、锻炼时,最好随身带一块坐垫,不要累了就直接坐在冰冷的板凳上。另外,桑拿房、淋浴室这种热地方,男性也最好少去。

  3、软硬要适度

  太硬的板凳会加大盆腔器官受挤压的程度,时间长了会引发盆底肌肉功能异常、前列腺充血,进而导致前列腺炎。因此,常骑自行车的男性要调整好车座的高度,并用坐垫降低车座的硬度,以避免前列腺受压。

  太软的沙发则会使男性的整个臀部都陷进去,这也加大了挤压力度;而且阴囊被包围受压,不能正常调节温度,以致睾丸的温度上升,生殖功能受到影响。所以如果家中沙发太软的话,最好铺上一块稍硬的坐垫。

(5)·男士冬季抗燥“三招”

  要健康,抗干燥,又不愿给人留下过分修饰的印象,从哪里开始着手呢?建议如下:

  唇部

  如果说男性和女性的面部、身体皮肤在特质上略有不同,如男性皮肤的出油量明显高于女性,而唇部皮肤的特质决定了男女差异不再存在。男性也可以在冬季使用润唇膏来保湿。一些品牌已经推出男性专用的润唇膏,成分与女用无甚差异,只是多为薄荷香型,避免了花香、水果等女性倾向。

  下巴

  经常剃须使下巴部位的皮肤干燥、毛孔粗大、易创伤。避免碱性过高的肥皂泡沫、使用须后水、最后涂抹一层润肤霜,都能为下巴皮肤提供更好的保护。

  双手

  冬天的干燥寒冷天气,加上洗涤频繁、经常接触洗涤剂等原因,双手皮肤最易干燥,甚至像唇部一样出现裂口现象。随身携带一小瓶润手霜,洗手后记得涂抹,能有效防止以上困扰。指甲周边也要照顾到。注意选择男用装或是大众化不强调性别的产品。

上一篇:虚热的症状

下一篇:肯定宝贝可减轻其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