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性哮喘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2:19

1,药物性哮喘怎么治疗

  药物性哮喘的治疗原则如下:

  1、需要停用药物,尤其是阿司匹林,明确导致药物性哮喘发生的药物;

  2、如果停用药物,患者喘息胸闷症状得不到缓解,还需要使用支气管扩张剂缓解气道急剧痉挛,并且缓解胸闷、喘息症状;

  3、如果患者通过停用药物,使用气道扩张剂,症状仍然得不到缓解,则需要去医院就诊,由临床医生评估哮喘严重程度,进行综合性评估,进行正规治疗。

  药物性哮喘是由于药物引发的哮喘,患者相对比较少,大部分患者是经典过敏性哮喘或者咳嗽变异性哮喘。对于药物性哮喘需要关注的药物是阿司匹林,阿司匹林为环氧化物酶抑制剂,部分哮喘患者使用阿司匹林以后会出现哮喘样发作,临床医生或者患者识别药物性哮喘并不困难。患者前期存在药物使用的相关病史,使用药物以后,则会出现哮喘样发生,停用药物以后症状迅速得到缓解。

2,隐匿性哮喘怎么治疗

  隐匿性哮喘就是一种哮喘变异症状,之所以隐匿是因为其不易被发觉,在临床表现中并不是很明显,但一经发作跟平常性的哮喘一样是比较痛苦的。在医院确诊成功之后,关于药物治疗可以服用舒利迭、信必可等药物,再配合服用抗过敏的药物进行治疗,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查看治疗效果。同时患者本身也要加强自身的锻炼,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提高身体素质,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忌辛辣、生冷、油腻、刺激性的食物,生活中要保证通风换气、空气新鲜。

3,老人支气管炎哮喘怎么治疗

  老人支气管炎可以诱发哮喘的发作,当哮喘发作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发作性呼气性呼吸困难,由于合并了支气管炎,患者往往还存在咳嗽、咳痰等表现。治疗上就是控制感染,根据痰细菌培养及药敏试验结果选择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治疗,针对哮喘的治疗可以选择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联合硫酸特布他林雾化液雾化吸入,可以很好的降低气道痉挛,改善病人的临床症状。同时可以联合口服白三烯受体拮抗剂、氯雷他定口服,如果病人喘息症状明显,必要时可以静脉给予甲泼尼龙治疗。

上一篇:大姨妈推迟怎么办

下一篇:男人补肾的食物有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