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安眠药不可超过一月一次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1:56

①用安眠药不可超过一月一次

  不能适应夜班半年应换工作康华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何淑蓉说,假如一线生产工人超过半年以上无法适应晚上工作,就得考虑换工作。“每个人的身体有不同特点,能否熬夜也是其中一个方面。对于从来不在晚上工作的人来说,刚开始晚上加班,可能需要锻炼和一定的意志力,如果熬夜后第二天没有办法通过休息回复精力,继续在晚上加班,就不是意志力的问题了,应该考虑换工作。”何淑蓉说,打工者需要晚上加班而无法睡觉,医学上称之为“剥夺性失眠”,这在以加工业为主的东莞特别多见,尤其是一些服装厂,需要季节性加班,“在医院时不时会看到一些年轻人,因为加班时打瞌睡,发生被切掉手指或者更严重的工伤事故。”七成睡眠门诊患者有心理问题何淑蓉说,高收入人群也是睡眠问题的多发群体,来看门诊的人七成以上伴有心理问题,多数是白领或老板娘之类身份的人。“这种失眠要从心理角度来解决问题。”何淑蓉说,高端人群面临着很多的生活困扰,工作压力、人际交往等,都会影响到他们的睡眠质量。如果连续七天以上睡眠不好,第二天精神不好、头昏脑涨、注意力不集中,这样可以判定是睡眠问题,需要及时就医。用安眠药不可超过一月一次何淑蓉提醒说,安眠药偶尔用一次还行,控制在一到两个月服用一次问题不大,持续用这种方法来帮助入睡,容易形成依赖甚至损害健康。(来源:社区)
人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您还在为失眠困扰吗?您想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吗?来健康睡眠频道吧!这里拥有最全面、最专业的健康睡眠资讯,这里拥有国内最权威的专家!让这里成为您最贴心的健康睡眠顾问!

②高考前能吃安眠药吗

  高考前尽量不要吃安眠药,安眠药具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对大脑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能会影响高考时正常发挥。如果患者过度紧张,压力过大,引起睡眠障碍时,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口服调节神经的药物,比如谷维素、安神补脑液、养血清脑颗粒、酸枣仁口服液、心神宁片等等。可以口服中草药进行调理,也可以通过生活方式进行改善,比如睡前避免喝咖啡和浓茶,避免过度兴奋,可以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按时睡眠起床。可以应用改善脑代谢的药物,比如奥拉西坦、吡拉西坦和胞二磷胆碱。

③一片安眠药的药效有多久

  临床上常用的安眠药就是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一般情况下可以使患者睡6-8小时左右,但是每个人服用药物以后的效果也存在着个体差异,比如经常失眠的患者长期口服安眠药,可能对药物的敏感性就差,一片安眠药可能让患者熟睡4-5个小时左右,而不常吃安眠药的人偶然间吃一片安眠药,睡眠的时长可能达到8-10个小时左右。安眠药的种类不一样,药效的持续时间也不一样,比如现在新型的安眠药,唑吡坦能快速诱导患者入睡,睡眠的时间可能持续5-6个小时或3个小时左右,而长效的安眠药比如地西泮、氯硝西泮、右佐匹克隆,持续的时间在6-8小时左右。

上一篇:艾灸巧用

下一篇:未确定怀孕能不能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