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总是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8:57

Ⅰ:宝宝总是打喷嚏怎么回事

  小宝宝出现打喷嚏的现象,在临床上非常常见,尤其是对于新生儿宝宝来说更为多见。主要是由于新生儿宝宝刚刚来到世界,对于很多的事情都非常新鲜,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尤其是对于过敏体质的孩子,打喷嚏更为频繁,有的孩子还伴随有轻度鼻塞的现象。

  家长不必担心,孩子主要是对于穿的衣服、周围环境都是新的环境、新的接触,有的孩子是对于空气当中的花粉、尘螨或者动物的皮毛有敏感,所以出现打喷嚏的现象。不要误认为是感冒,给孩子穿的过多,或者是盖的过厚,因为对于小宝宝来说基础代谢率很高,非常怕热,一定要综合看孩子的各方面的情况。

Ⅱ:眼睛越揉越痒还打喷嚏怎么回事

  眼睛越揉越痒,还打喷嚏,最有可能的是因为过敏原所致。过敏原可以导致全身不同部位的表现,眼部主要表现为眼痒,鼻部可能表现为打喷嚏,在皮肤主要表现为过敏性皮炎。

  发生这些的原因是因为患者本身是过敏体质,在这个基础上如果患者接触了外界致敏原,则可以导致过敏的发生。常见的致敏原包括粉尘、柳絮、花粉、动物皮毛等,患者需要及时避免这些过敏原,同时予以抗过敏药物来缓解眼痒以及打喷嚏的症状。

Ⅲ:半夜鼻子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半夜鼻子痒、打喷嚏,多见于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是由过敏引起的鼻腔的过敏性反应,多数有家族史。过敏病人可表现为鼻痒、打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等。检查时可见鼻腔黏膜苍白水肿,鼻甲可苍白水肿,鼻腔内可有较多的水样分泌物。治疗上需避开过敏原,如粉尘、花粉、灰尘等,还可给予药物治疗,如曲安奈德喷鼻、左西替利嗪口服、孟鲁司特口服等,还可以给予玉屏风增强抵抗力,也有抗过敏作用,坚持服用一个月可起到较好的效果。

Ⅳ:小儿流清鼻涕打喷嚏怎么回事

  小儿出现了流清鼻涕、打喷嚏的症状还有可能是出现了感冒,小儿免疫系统并不是很完善,身体抵抗能力相对成人比较差,如果天气变化没有及时增减衣物就容易感冒、流清鼻涕、打喷嚏。随着疾病的进展还可能会出现咽痛、发热、流黄脓鼻涕等症状,最好是到医院抽血化验明确炎症具体的程度之后积极的对症治疗。如果炎症比较明显可以考虑口服希刻劳,用药之前需要明确过敏史,也可以喝感冒清热颗粒,也有利于病情的恢复。治疗期间多喝水、多休息,一周左右病情应该就会逐渐的好转,生活当中一定要多锻炼增强抵抗能力。

Ⅴ:眼睛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眼睛痒、打喷嚏常见于过敏体质的患者,过敏体质患者常出现免疫性结膜炎,免疫性结膜炎又称变态反应性结膜炎,是结膜对外界过敏原的一种超敏性免疫反应,临床上常见的免疫性结膜炎包括春季角结膜炎、季节性过敏性结膜炎、常年过敏性结膜炎等等,通常是患者对外界的柳絮、花粉、动物皮毛、粉尘、虫螨等发生了过敏反应。

  患者主要表现为眼部奇痒、眼部充血以及结膜的乳头滤泡增生,患者需要使用抗炎的眼药水以及抗过敏的眼药水来治疗。对于过敏的患者,在出现过敏性结膜炎的同时,往往也会合并过敏性鼻炎的发生,临床上同样需要对过敏性鼻炎予以一并治疗。

上一篇:阿莫西林可以治疗肠道感染吗

下一篇:95%的酒精兑自来水可以消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