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过敏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7:09

一,牙齿过敏怎么办

  目前治疗牙本质过敏的方法主要有局部药物治疗、激光治疗、修复治疗等,如果是牙齿磨耗、牙根暴露等引起的牙齿敏感,根治就有一定难度,容易复发。一些民间验方,如经常咀嚼大蒜头,或用新鲜大蒜头涂擦过敏区,每天三次;或咀嚼核桃仁、茶叶,都有一定的脱敏作用。因为核桃仁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酯,可达到脱敏效果;而茶叶中富含茶多酚和氟等成分,可于牙齿中的钙紧密结合,增强牙釉质的抗酸能力,增加牙齿的保护层。预防牙本质过敏和龈长脱敏的最好方法是减少牙齿的磨耗和增强牙齿的硬度,为了减少牙齿的磨耗,尽量少咬过硬食物,如:不用牙齿咬螃蟹,更不能用牙齿开启啤酒瓶盖儿;二、要每天坚持用正确的方法刷牙,建议用含氟漱口水漱口和脱敏牙膏刷牙,以提高牙齿的耐磨性。

二,牙齿过敏酸痛怎么办

  牙齿过敏酸痛,如果是由于单纯的牙龈退缩、根面暴露导致的牙本质过敏症状的话,需要进行脱敏治疗或者是用脱敏牙膏缓解,治疗过程中或者在脱敏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过凉、过热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都会刺激牙髓,导致牙齿的再度敏感,也会导致脱敏的效果变差;牙齿过敏酸痛的原因有可能是由于牙颈部牙体的缺损导致的,这叫楔状缺损,如果是楔状状缺损导致的过敏,就需要去口腔内科将楔状缺损充填,然后牙齿过敏酸痛的症状就会彻底缓解。

三,牙齿过敏怎么办

  牙齿过敏在临床上非常常见,而且它的治疗效果不是非常肯定,一般牙齿过敏是由于牙齿的硬组织由于各种原因变薄、牙神经的末梢离牙体硬组织表面比较近。因此,对于一些冷、热或者硬物刺激都非常的敏感,会影响到患者的进食和咀嚼功能,一般这种情况会根据硬组织损失的程度,来选择不同的处理方式。

  如果是比较深的楔状缺损或者龋齿过深,这种情况可以用充填或者是嵌体修复的方式来把这部分硬组织恢复到正常厚度,可以避免牙齿过敏的表现。但有一些过敏的面非常的浅、小,一般会采用脱敏药物的涂氟,用含氟的一些药物在局部喷涂,或者用激光也可以起到脱敏的作用。另外,也还建议使用脱敏的牙膏来刷牙,都会有一定的效果。

  如果极端情况下这个过敏已经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生活状态、生活质量,而且脱敏治疗又无效,也可以考虑牙神经失活的治疗。如果正好是智齿,可以把过敏的智齿拔掉。

上一篇:中医——绿色减肥瘦身法

下一篇:5种减肥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