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管瘤和扁平疣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7:14

一)汗管瘤和扁平疣的区别

  汗管瘤与感染没有关系,扁平疣与HPV感染有关系;汗管瘤的部位眼睑周围比较多一些,扁平疣的可以在眼睑,也可以在面部的其他的地方,甚至可以发生在上肢;一般来说,汗管瘤没有自家接种的特点,而扁平尤是通过毛巾、手涂一些化妆品就会蔓延其他身体的地方;汗管瘤一般不痒不疼,但是扁平疣有时会痒;治疗上汗管瘤没有好的办法,对于电解之治疗还可以,但是扁平疣可以通过冷冻,甚至微波,外涂一些药物能够解决。

二)扁平疣做皮埋的效果如何

  扁平疣做皮埋的效果因人而异,有的患者做一次即可达到理想效果,有的患者甚至需要做三次左右才能达到比较理想的效果。总体来说,皮埋是一个治疗扁平疣不错的方法,但扁平疣需要综合性的治疗,除了皮埋外,还可以选择外用药、口服药等进行治疗。

  扁平疣做皮埋的原理类似于疫苗接种,通过取扁平疣的疣体埋在前壁来进行治疗,这种治疗属于门诊的一个小手术,通常需要缝针,一般完全恢复并拆线需要12天左右。但接种后完全反应、起效可能需要1-3个月的时间,就像打疫苗后起效也有一个时间一样。通常一次埋植可能效果不好,需要多次做,做两次,甚至三次,最终才能达到一个不错的效果,从而使疣体清除。

三)老年斑与扁平疣的区别

  老年斑在医学上叫做脂溢性角化,也叫老年疣。老年疣顾名思义常常发生于老年人,主要好发于老年人的面部或者手背部。即在平常容易日晒的地方,引起的一种慢性良性刺激,到最后会出现一种良性肿瘤,但这类肿瘤属于良性。最常见于在外面工作的人员,比如农民,因为长时间在外面风吹日晒,面部容易出现脂溢性角化,即老年斑。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主要好发于面部、手背、上肢,身体其它地方也可以发生。这种扁平疣一般如针尖大小,或者米粒大小,是一些褐色的小斑点。相对于老年斑,面积比较小。而老年斑在临床上见到的面积比较大,有的甚至可以达到一分币或者五分币般大小,扁平疣比较小,两者属于完全不同的疾病。

上一篇:扁平疣是由什么病毒引起的

下一篇:激光治疗扁平疣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