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手术几天出院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0:20

(一)宫外孕手术几天出院

  正常情况下宫外孕手术5-7天时间就可以出院。若是女性在术前或者手术中有大出血的情况,身体恢复的较差,可以适当延长住院的时间。宫外孕手术中将输卵管内的妊娠囊进行剥离或者输卵管出现破裂,损伤程度较轻,手术中没有大出血,手术操作顺利,术后给予止血和抗感染的药物治疗,术后没有发生感染,女性在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的下床活动,抽血化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下降的很快,可以隔日复查激素水平的下降情况,以判断术后恢复的情况。宫外孕是由于受精卵在输卵管内生长发育引起的一种急症,需要及时给予治疗,以免影响孕妇的生命健康。

(二)宫外孕手术几天出院

  宫外孕,是我们对异位妊娠的习称,最常见于输卵管妊娠。宫外孕手术可经腹或经腹腔镜完成,其中腹腔镜手术是治疗宫外孕的主要方法,除非生命体征不稳定,需要快速进腹止血并完成手术,其余情况均可经腹腔镜手术。

  腹腔镜手术就是我们说的微创,对比于传统的经腹手术,它有其独到的优势:如患者腹部创口小,约0.5-1cm,数量一般3个,伤口有的可以不缝合,只需一个创可贴,术中出血量少且止血更彻底,术后患者痛疼感明显减轻、恢复快等。临床上因微创术式的不同,其恢复时间上有一些差别,如常见的腹腔镜下输卵管开窗取胚术,这类患者一般在宫外孕未发生破裂前即决定手术,故术前生命体征平稳,如手术顺利且术后无明显并发症,一般3-5天可出院(如创口正常又缝有丝线者,5-7天即可拆线;现在临床多用可吸收缝线,术后不需拆线)。另外一种是腹腔镜下输卵管切除术,这类患者一般在宫外孕已发生破裂或大出血时紧急决定此类手术,故术前生命体征异常,情况紧急,术中常常需同时予以输血、补液治疗,如手术顺利且术后无明显并发症,一般需5-7天出院。

  如宫外孕患者病情紧急、生命体征不稳需经腹手术,即开腹手术。经腹手术切口约7-8cm,如手术顺利且术后无明显并发症,普通缝线缝合的切口需术后7天拆线,可吸收的缝线不需拆线,但均需术后1周出院。经腹手术的宫外孕患者出院后仍需根据个人情况休息1-2周。

  综上所述,宫外孕经腹腔镜手术多在术后3-5天或5-7天出院;经腹手术需术后1周出院,并且出院后需休息1-2周。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输卵管开窗取胚术,术中难以彻底清除绒毛组织,术后需动态监测血HCG值,如诊断持续性宫外孕,及时给予药物治疗或化疗。

(三)宫外孕手术几天出院

  女性在进行了宫外孕手术之后,一般一周左右就可以出院了。在出院之后,要加强护理,手术后最好卧床休息一段时间,同时要找出引起宫外孕的原因,这样才可以避免下次也出现同样的情况。如果是微创的宫外孕手术,会恢复的快一些,一般三天就可以出院了,七天可以恢复正常的日常生活。如果出院后身体恢复良好,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也是可以正常上班的,要注意工作量不宜过大,合理的休息,不要过于劳累、熬夜。宫外孕术后要注意一个月是禁止性生活和盆浴的,如果出院后出现一些其他的不适情况和感染的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四)宫外孕手术几天出院

  宫外孕手术几天出院主要取决于宫外孕本身对患者的创伤以及手术的恢复情况,宫外孕顾名思义是胚胎长在了正常宫腔以外的地方,最常见的是输卵管,个别人可能会在卵巢、腹膜、宫颈或剖宫产瘢痕等处出现异位妊娠。而对宫外孕的手术治疗主要取决于附着的位置,如果附着在输卵管或者卵巢等处,可以通过腹腔镜进行病灶清除或者患侧输卵管切除等。如果胚胎附着在宫颈或剖腹产瘢痕等部位可以经阴道进行病灶清除,同时进行子宫修复术。一般宫外孕手术后出院时间在1周左右,但如果患者出血比较多、身体比较差、术后血色素不能很快地补上来的时候需要多住几天。另外如果局部的伤口恢复不好也可能要多住几天,但总的来讲宫外孕的手术通常需要住院3-7天。

上一篇:怎样治疗霉菌性阴道炎?

下一篇:宝宝打过疫苗还得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