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跖骨骨折20天走路有什么影响
更新时间:2024-04-28 10:59:40

(1)第五跖骨骨折20天走路有什么影响

  第五跖骨骨折20天患者就开始下地行走,可能会引起骨折的移位、骨折愈合不良。如果患者在20天左右已经下地行走了,就一定要拍摄X片,要明确是否发生骨折部位的移位,如果没有发生移位,就要禁止下地行走。

  第五跖骨骨折的患者一般在六周左右可以拍摄X片,如果明确骨折断端有连续性骨痂通过,这个时候才可以在双拐的支撑下逐渐下地负重。在三个月的时候再次拍摄X片,如果明确骨折达到临床愈合,患者可以弃拐完全负重。如果在20天下地就行走,通过拍摄X片,明确骨折已经发生了移位,这个时候建议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2)第五跖骨骨折20天能走路吗

  第五跖骨骨折20天左右一般不能进行走路,不论是进行石膏外固定,还是手术切开内固定,20天左右的时间骨折断端才刚刚达到连接的程度,十分的不结实。如果这时候进行走路,由于脚部的负重会导致跖骨的断端骨折进一步的加重,有可能也存在延迟愈合以及不愈合的情况,所以这方面一定要注意。可以进行踝关节的屈伸活动,并且活动的时候活动范围、活动时间、活动的力度都要循序渐进,逐渐的增加,也不能一步到位,否则会导致骨折断端再次出现骨折。另外,在进行负重的时候,通常要到4-6周左右的时间,拍片复查看骨折断端是否达到临床初步愈合的状态,骨折线模糊。如果达到了可以进行下床负重,但是负重的力量也是逐渐的增加,不能一下过大,否则会导致骨折再次出现。

(3)第五跖骨骨折20天走路有影响吗

  第五跖骨是构成足弓的重要骨骼结构,如果外伤后出现了第五跖骨骨折,治疗上往往需要通过石膏固定或者进行手术治疗,在此期间,通过服用药物、物理治疗,以及康复训练等方法刺激骨痂生长,等待骨折愈合。

  骨折愈合的时间大约需要3-6个月,在这个过程中,患足暂不能下地行走,需要通过复查x片证实骨折愈合后才能完全负重或者走路。

  如果过早的下地行走,会造成患足疼痛加重、肿胀不能消退、皮肤感染坏死、骨折移位、骨折畸形愈合,甚至后期出现骨折不愈合的不良后果,所以第五跖骨骨折20天就下地负重走路,会对骨折的愈合以及症状的治疗造成很大的危害。

上一篇:润肺止咳的方法

下一篇:子宫肌瘤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