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9:20

1)tct检查什么

  TCT在临床上主要是检查宫颈脱落细胞。通过检查宫颈脱落细胞,了解宫颈上皮是否存在病变。如果有病变临床及时给予干预,就杜绝了宫颈癌的发生,是宫颈癌筛查当中的其中一种项目,另外还包括了HPV检查,最好是两者同时检查,综合性分析,在临床上才能了解宫颈上皮是否有病变,是否有高危型HPV感染。建议最好是在月经干净3天-7天之内去检查。此时宫颈管的分泌物比较少,标本会取得好一些,也建议在没有不舒服的情况下,也要每年都做一次宫颈癌筛查,根据结果,临床上如果有异常情况,及时给予处理。

2)TCT能发现子宫内膜癌吗

  TCT检查是了解宫颈局部是否有病变,而不能发现是否有子宫内膜癌症。需要做诊断性刮宫,刮出的子宫内膜送病理化验,最终才能诊断是否有子宫内膜癌症,并且子宫内膜癌症在早期没有相应的症状,而病情发展到一定阶段才会出现阴道不规则流血、月经量的改变或者会出现阴道分泌物有恶臭味。一旦发现有上述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并且必要的时候要做诊断性刮宫,送病理给予化验才能确诊。对于宫颈是否有癌症,要定期做相应的检查来了解宫颈局部是否有癌变的可能性。

3)TCT结果哪个最严重

  TCT的结果最严重是癌症,鳞状细胞癌或腺癌,TCT显示鳞状细胞癌或腺癌并不能完全确诊,仍然需要通过做阴道镜检查或者锥切检查以后才能最终确诊是否存在宫颈癌。TCT如果提示有宫颈癌,无论是腺癌或鳞状细胞癌,未必是100%确诊,需要进一步做组织学检查,从患者宫颈上取得组织以后,提示为宫颈癌,才是最终确诊。

  取组织方式可以根据当时TCT结果,做阴道镜检查、宫颈锥切检查或利普刀检查,取得组织学标本可确诊是宫颈癌。TCT只是筛查方法,通常结果最重是提示宫颈癌,但不是最终确诊,不必过于恐惧。

4)四年没做TCT宫颈会癌变吗

  四年没做TCT检查与会不会发生癌变之间,并没有明确的关联。一般女性在日常的体检中,至少应该每年进行一次宫颈TCT的检测,以便及早发现宫颈癌或者宫颈癌前期病变,并给予及时处理。

  如果四年没有做宫颈TCT检测,可能会延误对于早期宫颈癌变的诊断,这对于宫颈癌女性的生命会造成负面影响。如果条件允许,尽可能应该每年进行宫颈TCT检查,这是筛查妇女宫颈癌最先进的技术,必要时可以进一步取宫颈组织进行病理学检查。

5)TCT检查有鳞状细胞怎么回事

  进行液基薄层细胞检测(TCT)有鳞状细胞是正常现象,不是异常表现,不必过于担心。TCT检查是用特制小毛刷,刷取宫颈管周围黏液和脱落细胞,在显微镜下由病理科医生根据细胞形态作出判断。如果细胞形态不好,比如核浆比例过大,诊断为异常细胞,需要进一步行阴道镜下宫颈多点活检,以明确诊断。

  如果仅观察到鳞状细胞是正常现象,因为正常宫颈细胞包括鳞状细胞和柱状细胞,尤其是鳞状细胞占绝大部分,观察到鳞状细胞说明是正常的宫颈上皮细胞,不需要进一步处理。只有发现异常增生细胞,比如意义不明确的非典型鳞状细胞(ASCUS),或比ASCUS更严重的可疑癌前病变、可疑癌细胞时才需要进一步处理。

上一篇: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方法

下一篇:跟我DIY“美肌保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