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复发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7:40

(一)卵巢囊肿复发了怎么办

  卵巢囊肿复发是因为治疗不彻底,或者术后保养不当而引起,一般治疗后彻底,护理得当是不会复发的,所以治疗的方式很重要,卵巢囊肿一般采取手术摘除,目前经宫腹腔镜联合手术治疗效果好,病人创伤小,恢复快,病人手术后一边不会复发,而且治疗以后也不影响女性正常生育功能,所以是目前治疗效果最好的一种方法,如果卵巢囊肿复发建议再次进行手术,并进行中医中药治疗,如果病情需要还要考虑放疗和化疗。

(二)引起卵巢囊肿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卵巢囊肿的发病率之所以在逐年的上升,其原因主要是由于人们对卵巢囊肿的原因了解不够,以至于不能够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预防所导致的。为了帮助大家做好对卵巢囊肿的预防工作,下面就给大家先容一下引起卵巢囊肿的原因。

  卵巢囊肿的发生除了与一些环境因素有关以外,它的发病主要是由于女性自身的因素所导致的,这些因素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下丘脑垂体功能障碍:这是女性卵巢囊肿发病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临床上很多患者都是由于这个原因而发病的。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LH值高,FSH值正常或偏低,故LH/FSH之比大于3,LH对合成的促黄体天生激素开释激素(LH-RH)的反应增加,故以为下丘脑垂体功能变态是本症的启始发病因素。

  另外,引起卵巢囊肿发病的内因除了与女性下丘脑垂体功能障碍有关以外,具体的原因还表现在:肾上腺皮质性能异常:这是威胁女性卵巢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卵巢囊肿发病的诱发因素。部分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肾上腺分泌的雄激素升高,此可能是肾上腺皮质P450c17酶的复合物调节变态使甾体激素在生物合成途中从17羟孕酮至雌酮缺乏酶的阻断。肾上腺性能异常可以影响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关系异常与分泌异常。

  总而言之,卵巢囊肿的发生与女性自身的因素是密不可分的,因此,要想减少这种疾病的发生,女性们就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积极的进行体育锻炼,不给疾病的发生提供任何的有利条件。

(三)左侧卵巢囊肿能受孕吗

  左侧卵巢出现囊肿是可以受孕的,患者出现左侧卵巢囊肿,但是不影响右侧卵巢的排卵功能。只要有正常的卵子排出,并且子宫功能正常的情况下,患者也是可以受孕。但如果有卵巢囊肿,怀孕以后以孕激素的分泌水平会增加,对于患者也是比较危险的,有可能会导致囊肿出现增大破裂情况,而出现腹痛。也有可能会导致卵巢囊肿出现蒂扭转的情况,会导致患者出现剧烈的腹痛,甚至会出现腹腔内出血现象。所以临床上一般建议患者先进行囊肿的治疗,然后再考虑怀孕,以免在怀孕期间出现卵巢破裂,或蒂扭转的现象出现。

上一篇:卵巢囊肿不可以吃什么

下一篇:卵巢囊肿一般表现为5种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