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招惹暗疮习惯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0:53

一)10个招惹暗疮习惯

  预防暗疮的最佳办法,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下十个恶习最易招惹暗疮,大家宜引以为诫。

  1、太阳

  经常接触阳光会令汗腺及皮脂腺的分泌活跃,阻塞毛孔,加速发炎,宜戴帽。

  2、碘质

  含碘量重的食物(如紫菜),在暗疮爆发期应避少食。

  3、游泳

  泳池的消毒剂及细菌都会刺激皮肤,生暗疮时避免游泳。

  4、饮酒

  酒令血液转为弱酸性,间接造成暗疮问题,患者饮酒会加速血液循环,引爆暗疮。

  5、按摩

  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发炎暗疮会因而恶化,所以满面暗疮就唔好做按摩喇!

  6、煎炸

  煎炸食物的油分多,若在油脂分泌的过程中受阻塞或细菌感染,就会长出暗疮来!

  7、厚粉

  化妆品会阻塞毛孔呼吸,而且粉粒会跟油脂细菌混在一起,令暗疮恶化。

  8、头发

  头发容易沾满污秽和油脂,遮住面便会令面部油上加油。

  9、桑拿

  桑拿有助血液循环,会加速暗疮爆发。

  10、胶布

  发炎暗疮若被封闭会令情况恶化,若暗疮已化脓,撕脱胶贴时会拉伤伤口及留下疤痕。

  针清暗疮切勿手软

  医生及美容师一般都不赞成病人自行用针清方法处理暗疮,因为如果处理不得其法,会令毛孔受损害,留下永久性的疤痕。黑头、酒米、初期发炎的暗疮都不需要用针清方法,除非暗疮已成熟,即有明显白色的脓头在皮肤表皮上,才可以针清。针清时必须手定,下针时必须准确,切勿手软,否则可能有严重后果。

  针清图解

  1、针清前必须清洁面部,先将毛孔扩开,以及清除表面油脂。

  2、暗疮针必须事先加热消毒,针放在100℃沸水中约5分钟,取出后再放入酒精消毒。

  3、暗疮患处宜印干水分。

  4、暗疮针45度斜放在暗疮患处,在有脓的患处轻轻一刺!

  5、两手食指用纸巾包裹着,放在暗疮口旁轻力挤压。

  6、将脓挤出之后,应立即停止继续挤压。

  7、用棉花棒沾上茶树油等含杀菌成分的化妆水,涂在伤口患处。

  8、再涂消炎用的暗疮药。

二)脑血管崩溃前有10个信号

  脑血管病在发病前会有很多征兆。但由于症状较轻,易被人们忽视。下面这10个信号,一定要记住!

  脑血管崩溃前的10个信号!

  1、剧烈头痛

  这种头痛没有明显诱因,很多人开始都是断断续续头痛,但后来转化为持续性头痛。根据每个人的病情不同,症状持续的时间可能不一。

  2、眩晕难受

  很多人在发生脑溢血前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晕眩,突然感到天旋地转,站立不稳,抬脚费力,甚至摔倒在地上。

  3、一侧麻木

  很多脑溢血发生前都会出现面部、胳膊、手指的麻木,特别是无名指!如果常常感觉左右半身麻木,应该考虑脑内小血管是不是出现了问题。如果麻木的同时,出现上肢或者下肢的乏力,情况就更加危急了。

  4、眼前蒙黑

  突然一过性的眼前蒙黑,或者一只眼睛出现识物不清,看东西模煳,甚至出现重影。这些都可能是脑溢血的前兆,千万不能大意。

  5、舌根发硬

  突然感觉舌头根部僵硬,舌头膨大,说话说不清楚,甚至舌头痛、吞咽困难。

  6、经常呛咳

  在喝水或者进食的过程中莫名出现呛咳,这也是很多人脑溢血的先兆。

  7、哈欠连天

  一些病人还介绍,他们会不分时间、地点而情不禁自地打哈欠。其实,这正是大脑缺氧的征兆。

  8、握力下降

  手臂突然失去握力,比如拿一个东西明显感觉拿住了,却掉在地上。有时还伴有讲话说不清楚。

  9、常流鼻血

  如果正常流鼻血并不可怕,但是如果伴有高血压,还经常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就要小心了。专家介绍,高血压患者经常鼻出血,半年内很有可能出现脑溢血。

  10、白天嗜睡

  一些人在脑溢血发病前都会出现嗜睡的症状,即便是在精神很好的白天也睡意明显,有非常疲惫、睡不够的感觉。

  10个症状有3个就要小心了!

  如果出现3个以上症状,并伴有高血压等疾病就要小心了。如果症状较轻,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系统检查,千万大意不得。一旦错过治疗就可能落下终身残疾。

  预防脑出血,记住这4点!

  1、控制好高血压

  高血压是导致脑溢血的主要诱因,因此,预防脑溢血主要是要控制好血压。控制血压主要是要平稳,使24小时内血压的“波峰”和“波谷”接近,这样即可避免血压波动对血管壁的损害。

  2、保持情绪稳定

  高血压的发生与精神状态有明显的关系,情绪突变、精神冲突等都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血管收缩及其他自主神经反应。

  3、防止身体劳累

  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不要过于劳累,超负荷工作可能诱发脑出血。

  4、注意季节保护

  寒冷的冬季正是脑中风多发季节,血管收缩,血压容易上升,要注意保暖,使身体适应气候变化,还要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一些适宜的体育锻炼。

三)10个关键词练就10块性感腹肌

  每一场发胖的噩梦都是从腹部开始,每一次减肥的成功也是从腹部开始,抛开体重计,看住腰围让减肥深入腹部!

  你每天称体重还是每周测腰围?

  有过这样的经验吗?起初体重计上没什么变化,只是腰围悄悄地长了1cm.这个时候你选择相信哪一个?体重计还是卷尺?相信体重计,你可以自我安慰——我没长胖;相信卷尺,你会警觉——我有变胖的趋势,我要减肥!身处肥胖年代,脂肪时刻觊觎我们的身体,我们应该站在卷尺一边!

  胖人先胖肚的科学依据

  打架要打敌人的软肋,吃柿子要捡软的捏,减肥也要从最柔软的部分下手。摸一摸松松软软的腹部,这就是我们减肥的第一个目标。

  我们人体中的脂肪有三大类:血液中的脂肪(甘油三酸酯)、皮下脂肪(紧贴皮下)、网膜脂肪(位于腹腔内部,胃肌以下)。我们增长的腰围和鼓起来的小肚子,就是网膜脂肪的贡献。

  网膜脂肪最接近肠胃等人体器官,近水楼台,多余的脂肪最先补给了网膜脂肪。不断壮大的网膜脂肪不仅让我们身材臃肿走型,还挤压胃、肺、心脏等人体器官,影响健康,所以医学界不断呼吸大家做好中段管理(即腰部管理)。

  利好的消息是,一旦我们开始减肥,最先受到打击的也是网膜脂肪,因为那是我们最先减掉的脂肪。网膜脂肪减少,我们身体健康,身材性感。对付网膜脂肪的有利武器就是有氧练习和科学的仰卧起坐。

上一篇:让老公容易感动的10个小动作

下一篇:胃病患者自己不要随便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