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男人的几个心理压力!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4:27

Ⅰ,分析:男人的几个心理压力!

  一、持续的工作压力

  一般人正常工作时间不能超过10小时,这是人体健康的负荷量,但我国都市成年男性的工作压力往往持续到12小时以上,造成严重的心理负荷。

  二、失落感

  对事业、感情等方面的悲观失望,被挫伤的自信等是笼罩着都市男性的挥之不去的阴影。

  三、竞争高压

  今天的白领男人生存在时代造就出的严峻竞争之中,不安全和不安定的感觉始终侵蚀人的内心。

  四、家庭危机

  由于家庭成员社会价值观的不一致,感情好恶取向不同等都可能造成家庭环境的不和谐,即使是没有理由的情况下,压力也会通过父母、妻儿隐隐的传递到你的头上。

  五、疾病打击

  在你承受着压力的时候,身体状态不可能旺盛,疾病随时侵入,又会加重忧虑感,而忧虑又反过来继续破坏着你本来已经非常脆弱的健康,造成恶性循环。

  六、过度欲望压力

  如果对权力、金钱心存过多期望,心脑神经系统总处于紧张状态,形成与正常生理节奏不协调的节拍,造成精力透支,早衰不可避免。

Ⅱ,调查发现家庭主夫面对着更大心理压力

  妻子外出挣钱养家,丈夫在家带孩子、做饭,如今这在国内外都算不上新鲜事了。随着女性受教育程度的增加和就业范围的扩大,今后夫妻俩轮换内外角色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大。不过,夫妻角色的互换并不是一件轻松简单的事情。男子回到厨房,其原因尽管不同,但多数男士却是不得已而为之。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资料显示,这些家庭主夫的健康情况的确远不如那些挣钱养家的男子汉。由于心情抑郁等原因,这些男性的死亡率也大大高于那些主外的男士。

  专家分析认为,造成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男士惯于扮演主外角色,一旦被迫回归家庭,需要相当长的适应过程,其间心理压力骤然提升,他们会感受来自社会和亲友的歧视,甚至还经常得不到妻子的理解。由于绝少与其他家庭主夫或家庭主妇来往和沟通,他们的心理世界也会经常处于一种孤立状态。长期下去,将有损健康和寿命。

  有意思的是,国外一项调查结果表明,由家庭主夫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他们在学校里会取得更大的成功,在社会上更容易立足。这一点可能多少会让备感压力的家庭主夫们稍觉安慰。

Ⅲ,为什么说男性在家庭中心理压力更大

  专家剖析以为,形成男性压力过大原因是男人惯于饰演主外人物,一旦被逼回归家庭,需求相当长的顺应进程,其间心思压力突然提拔,他们会感触来自社会和亲朋的卑视,甚至还常常得不到老婆的了解。

  妻子外出挣钱养家,丈夫在家带孩子、做饭,如今这在国内外都算不上新鲜事了。随着女性受教育程度的增加和就业范围的扩大,今后夫妻俩轮换内外角色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大。不过,夫妻角色的互换并不是一件轻松简单的事情。男子回到厨房,其原因尽管不同,但多数男士却是不得已而为之。

  家庭主夫的心理压力更大

  由于绝少与其他家庭主夫或家庭主妇来往和沟通,他们的心理世界也会经常处于一种孤立状态。长期下去,将有损健康和寿命。

  为什么说男性在家庭中心理压力更大?国外一项调查结果表明,由家庭主夫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他们在学校里会取得更大的成功,在社会上更容易立足。这一点可能多少会让备感压力的家庭主夫们稍觉安慰。

Ⅳ,心理压力管理的四原则

  人总是生活在两种压力之中:一是作用于躯体的物理压力,如大气压、地心吸引力、心脏压力等,这些压力维持生命形式;二是内在的精神压力,如竞争压力、恐惧压力、人际压力、情感压力等,这些压力保持人的警觉(清醒状态)和行为模式。

  压力管理首要原则是觉察。机体对压力往往有一种天生的吸收-缓冲机制,一般的生活压力会被身体转化成活力与激情。如果一个人生活在流动的、不断变化的压力丛中,他的机体不仅可以是健康的,也是有饱满能量的。

  压力过小的生活让人消沉、昏昏欲睡、机体懈怠、思维变慢。有两种压力可能使机体调节失常,一是突如其来的过大压力,二是持续不变低量的压力。

  觉察压力有三个层次:稍微过多的压力引发纷乱的情绪;较大的压力带来躯体各种不适反应;过大的压力出现意识缩窄,对环境反应迟钝,心身处在崩溃的边缘。

  压力管理的第二个原则是平衡。躯体与精神两种压力有点像翘翘板,躯体压力大,精神压力也会慢慢增大,反之亦然。通过放松来释放躯体压力,精神的压力也在释放。

  当我们集中心智工作太久,或者长期处在竞争的状态里,可通过机体的放松来释放内在的压力。而当我们懈怠太久,无所事事的时候,通过机体的运动来保持精神的活力。

  压力管理的第三个原则是处理。管理好各类压力有很多可操作的好方法,如写压力日记、生物反馈、肌肉放松训练、冥想与想象、倒数放松、自我催眠、一分钟放松技巧等,并按照各种生活场景给予恰当的提示与指导,可以作为人们压力管理的手册。

  压力管理的第四个原则是心态。良好的心态可增加人们应对压力的能力,不良的心态本身就像一团乱麻,干扰人的内心。

Ⅴ,测试心理压力的方法

  测试心理压力的方法有物理测试的方法,也有心理测试评估的方法。其中物理测试的方法,比如现在在精神心理专科医院常用的,比如测试植物神经功能方面的,有生理压力、心理压力物理测量的仪器。

  还可以有心理测试题来帮助测试心理压力的方法,测试一下心里的反应,是否会有受心理压力而出现了心理的症状或者精神症状等等,这两种方法都比较可用。

  但是,也有人说现在自己想测试一下,当前网上有心理测试题,可能也有自我评估的方法,网友们也可以适当参照一下,但是不能以它作为结论。这些只是一些帮助,真有压力一定要到医院精神心理专科医院进行评估。

上一篇:TTM技术扫除“捏捏族”的心理压力

下一篇:教冬季各种虚男进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