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损伤分度做什么检查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1:36

(1)半月板损伤分度做什么检查

  半月板的损伤分几度是通过核磁的检查,通过影像学的资料去定诊。正常情况下在查体的过程中从Ⅰ-Ⅲ度都是表现为膝关节的疼痛,或者半月板的研磨试验是阳性的,没法通过查体去确诊到底是几度的损伤,跟别的关节损伤是不一样的,像关节脱位,比如肩锁关节损伤可以分为几度,通过查体的方式可以确诊。半月板的损伤只有通过具体的核磁检查,在核磁检查上看影像学的资料具体区分大约是多少度,多少级的损伤,是比较复杂的过程,而且需要比较多的相关的膝关节损伤的知识,才可以进行比较准确的分级。

(2)膝关节半月板损伤分度

  膝关节损伤在临床上较为常见,常因打篮球、打羽毛球等运动过程中,造成膝关节的损伤,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半月板损伤。膝关节结构中,内侧、外侧半月板起到很重要的减震作用,进行运动时,很容易在股骨和胫骨挤压下产生撕裂。膝关节损伤半月板撕裂根据程度不同,临床上分为Ⅰ度、Ⅱ度、Ⅲ度以及Ⅳ度,Ⅰ度最轻,Ⅳ度最重,通常根据撕裂程度是否完全,以及撕裂范围进行分度。在确诊过程中,膝关节半月板损伤需要进行核磁检查和必要查体,综合情况下判断半月板损伤程度。Ⅰ度、Ⅱ度损伤,需要经过制动以及保守治疗,为半月板的损伤恢复创造一定时间;Ⅲ度、Ⅳ度损伤,则需要进行关节镜下的半月板修补手术。

(3)骨折后淤血如何散的快

(4)颈肩腰腿痛挂什么科

上一篇:经常放屁是肝不好的原因吗

下一篇:怎样为孩子安排个快乐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