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连能预防新型病毒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5:09

一)双黄连能预防新型病毒吗

  双黄连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只是处于临床试验阶段,还没有正式的临床使用报告来证实双黄连能够有效地治疗新型冠状病毒。双黄连是由金银花又叫霜花,黄芩、连翘提取制成的注射液或者口服液,有抗菌、抗病毒、抗支原体、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对某些感染性疾病有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无法比拟的独特优点,用于治疗病毒和细菌感染性肺炎以及上呼吸道感染和扁桃体炎会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双黄连可以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还属于临床试验阶段,真正证实有效还需要走很长的临床试验过程,因此并没有真正地应用到临床,所以大家不要听信谣言。

二)新型病毒肺炎患者有什么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来的肺炎,患者大部分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的表现,少部分的患者有感冒的症状,比如鼻塞、流清鼻涕、咽痛等等。还有一部分患者有肌肉酸痛,以及不想吃饭、腹胀、便溏等消化道的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一般在发病以后一周内会出现呼吸困难、喘息、气短等等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来的肺炎,如果查血常规的话,一般来说白细胞正常或者偏低,还有淋巴细胞可能会偏低。肺部CT的表现,一般是开始的时候有小的斑片影和间质的改变,随着病情的发展有多发的磨玻璃影,病情再进一步进展,可能还会出现双肺的大白肺,这种情况下患者的症状就比较重了,患者的病情也比较危重。

三)新型病毒肺炎症状怎么预防

  新型病毒肺炎即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传染性较强,主要是通过呼吸道、接触传播,人群普遍易感。目前新冠肺炎没有安全有效的疫苗,预防必须从日常生活做起。

  出门要佩戴好口罩,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公共设施,外出回来后要记得消毒。要勤洗手,最好用消毒液流水下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口、鼻等部位。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抵抗能力。要杜绝野味,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食。

  如果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做好自我隔离。

四)新型病毒肺炎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病人早期临床症状比较轻微,可以出现头晕、头痛、恶心、鼻塞、流涕、咽痛以及腹泻、周身乏力等症状。随着病情的进展,病人可以出现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症状,病情加重,病人可以出现发痒、呼吸急促甚至呼吸衰竭的可能。部分病人可以有其他脏器损害的临床表现,比如累及循环系统,病人可以出现胸闷、心悸、心慌的症状,累及泌尿系统,病人可以表现有少尿、无尿等急性肾功能衰竭的表现,对于病人还可以出现神经系统的损害,表现有急性脑供血不全、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

上一篇:湿疹和喝水多有关系吗

下一篇:怀疑患有膀胱方面的疾病查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