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积液和盆腔积液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8:43

(一)子宫积液和盆腔积液是什么

  子宫积液多是子宫出血后的少量积血,也可能是浓液、子宫的分泌物,比如子宫内膜的炎症。积液是一种超声影像学的表现和描述,而具体液体的性质需要具体的分析,比如积血、积脓、液态的分泌物都是有可能的,所以要进行具体的分析。

  盆腔积液可能是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生理性的就是排卵期后的积液量不多。病理性的多数是盆腔的感染,盆腔、腹腔的出血而积聚,通过腹腔穿刺可以明确诊断。

(二)子宫积液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子宫积液又称宫腔积液,子宫积液临床上并不常见,不同年龄的子宫积液患者可由不同的原因所导致,引起子宫积液的原因有很多:一、子宫出血。二、子宫内膜炎。三、子宫颈粘连、堵塞。四、生殖器畸形。出现子宫积液,患者可表现为下腹坠痛,同时可有白带增多及血性分泌物,多数患者的子宫积液是由宫腔炎症引起的,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宫腔积血。

(三)怀孕子宫积液是怎么回事

  如果在怀孕期间通过B超检查发现有宫腔积液,临床上绝大部分是先兆流产引起的。由于先兆流产出现子宫平滑肌收缩,导致妊娠囊与子宫壁之间发生剥离,剥离之后就有出血,这种出血没有及时的排出宫腔外淤积在宫腔内,会有两种结局:一、通过临床上的安胎治疗,积液慢慢的会被吸收,另外有一部分会排出宫腔外。二、积液会越来越多,刺激引起子宫收缩而导致妊娠囊从宫腔内排出,造成完全流产的可能性。所以一旦通过B超检查发现有宫腔积液,建议积极休息给予止血治疗,并且给予安胎治疗。

(四)子宫积液怎么回事

  子宫积液在妇产科是相对常见的症状,通常在做超声的时候发现,在做超声时医生会提示有宫腔少许积液,这种情况分绝经前或绝经后:

  1、绝经之前出现宫腔积液:多数与月经相关,也就是月经后可能经血还没有完全排出去做B超,会发现有宫腔积液。另外绝经前的女性如果做过宫颈锥切或者人流,有少许的宫腔粘连或者宫颈粘连,这种情况来月经时血排不出来就会形成宫腔积液。如果女性没来过月经,可能是宫颈闭锁或者是阴道闭锁、阴道横隔,也会表现为在来月经的年龄出现周期性的疼但不见经血,超声表现为宫腔积液,甚至宫腔积液会比较多;

  2、绝经之后出现宫腔积液:可能多数是由于宫颈粘连、宫腔分泌物无法排出引起,极少数的情况下可能会因为有子宫内膜的恶性肿瘤产生分泌物,也会导致宫腔积液的产生,所以宫腔积液如果出现,可能不是月经后的月经血,通常都是有其他问题,要到医院检查。

上一篇:小孩得了扁平疣好治吗

下一篇:怎样治疗外阴象皮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