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打麻醉针疼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7:10

(一)为什么打麻醉针疼

  椎管内麻醉或局部麻醉需要做局麻药浸润,常用利多卡因,可能做一个小皮试,患者感觉疼痛。但主要是心理障碍,对手术产生恐惧或患者耐受性比较差,感觉很疼。

  做全麻即做静脉穿刺,有些药物有可能引起注射疼,但现在对注射疼有很好的处理方式,在注射麻醉药以前给小量的有效止疼药,预防疼痛反应。患者进手术室做麻醉以前,一定要把自己心态放平稳,因为在麻醉过程和手术中是全程管理,不要产生恐惧心理,便不会产生感觉很疼。

(二)为什么打麻醉的地方疼

  打麻醉的地方疼可进行可以理疗、热敷。区域麻醉如神经组织麻醉,腰臂丛、腰丛等神经组织麻醉或局部麻醉,打完针的地方痛是由于麻醉药已经消退,患者会慢慢有痛觉。如果是腰麻或硬膜外麻醉的地方痛,因为腰麻针和硬膜外针粗,可能对旁边的组织造成一定损伤,这时打完之后有可能会疼痛。而且在该过程中特别是妇产科手术,因为胎儿压迫以后腰椎可能会有影响。再进行腰麻或硬膜外麻醉时,对脊间韧带可能有损伤,这时会产生疼痛,主要的治疗第一个可以理疗,第二个可以热敷。疼痛不一定是麻醉的原因,但有可能跟麻醉有关系。

(三)为什么打麻醉针那么疼

  打麻醉针疼一般是穿刺疼痛,或是因为患者本身对疼痛较敏感,具体如下:

  1、穿刺痛:局麻和全麻穿刺时会有痛感,注射麻醉药的针比较细,在穿刺瞬间患者会感到疼痛不适,一般后续给药不会很疼;

  2、疼痛敏感:每个人对疼痛的敏感性不一样,对疼痛较为敏感的患者可选择全身麻醉,全身麻醉通过静脉输入镇静药、镇痛药、肌松药,一般只会在穿刺时有痛感,若患者对穿刺针疼痛仍较敏感,可在静脉部位贴利多卡因贴剂,过半小时后再穿刺,基本不会疼痛。

上一篇:减肥药能否随便吃

下一篇:女人最爱简单的10个瘦腿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