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肚子疼说明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3:57

1)月经来了肚子疼说明什么

  来月经时肚子痛,是属于痛经,与来月经时血管紧张素分泌增多有关,也可能是有经血不畅、气滞血瘀、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情况。来月经时,由于血管紧张素分泌增多,盆腔处于充血的状态,会出现腹部不适以及腹痛的症状,不一定就是病理性腹痛,有痛经症状时,要注意休息,不能受凉,不要劳累,还要注意腹部保暖,可以用生姜、红枣、红糖熬水喝,可以减轻痛经的症状,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寒凉的东西。如果经期腹痛症状严重,要做超声检查一下,是否有子宫内膜异位症。

2)月经来了可以吃水果吗

  在育龄女性月经来临期间,可以适当的吃性质平和、作用温和的水果,而且这些水果不能是刚从冰箱里冷藏或者冰镇的温度中拿出来的水果。适合吃的水果主要包括大枣、荔枝、桂圆、橘子、石榴、苹果、樱桃、桃子等。由于月经期间的女性身体比较虚弱,所以要注意避免吃寒凉性质的水果,主要包括西瓜、梨、柿子、香蕉等。女性也可以根据个人的体质情况选择合适的水果进食,比如属于寒性体质的患者可以进食温热性质的水果,如果属于偏热性质的患者可以进食略有凉性的水果。任何一种水果在进食时都需要注意适量,不能吃的过多。

3)月经来了能吃巧克力吗

  女性在经期能适量的吃巧克力。月经期间适量进食巧克力,能够增加人体血液循环,减缓平滑肌的收缩与血管痉挛,有助于缓解痛经。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单糖,被消化后糖分迅速分解,为人体吸收利用。同时巧克力含有咖啡因,对于女性痛经或者因为失眠所造成的轻微头痛,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经期吃巧克力不宜过多,如果一次吃太多的巧克力,过剩的单糖无法被人体吸收,堆积的热量容易让人发胖。

4)月经来了40天没干净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40多天都没有干净,建议可以到医院进行彩超检查,检查一下子宫内膜情况,是否存在子宫内膜脱落不均,或者存在粘膜下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等原因造成的经期延长,其次,建议可以进行内诊检查,排除宫颈病变和阴道病变而引起的阴道流血时间长。

  同时可以进行抽血化验检查,主要检查体内激素水平是否存在异常情况而引起的月经延长。

5)月经来了3、4天后测出怀孕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3、4天之后测出怀孕,有可能来的不是月经,而是存在的异常出血。怀孕的时候由于着床的出血,包括孕酮比较低,血HCG下降,这个时候就可能会存在出血,大部分的女性也可能会认为是月经。尽可能去医院抽血化验孕酮包括血HCG,来判断有没有怀孕,有没有存在先兆流产,如果是需要继续妊娠,可以根据化验的结果值先进行预防性的保胎治疗。同样月经来了3、4天,如果量和平时一样,也会面临着宫外孕和生化妊娠的几率发生。宫外孕的时候也会在正常的时间来月经,月经量和平时一样,同时生化的妊娠由于精子和卵子结合之后,还没有到达宫腔就已经排除掉,虽然在进行换的时候是(+),但是会类似月经量的出血,就会恢复到一个正常的情况。这个时候也是要需要通过孕酮和HCG,甚至包括彩超来判断到底是宫外孕还是生化妊娠。

上一篇:冬天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月经来了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