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多少算低烧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6:11

①体温多少算低烧

  低烧指的是体温在37.3-38℃之间,而导致低烧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既包括感染性因素,也包括非感染性因素。感染性因素里根据感染的病原体不同又可以详细的分为细菌感染、真菌感染、结核菌感染、病毒感染等等很多种。而非感染性因素同样可以进一步细分,可以分为免疫混乱所导致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肿瘤性疾病。肿瘤性疾病里边又可以分为实体脏器的肿瘤以及血液系统肿瘤,血液系统肿瘤比如淋巴瘤、白血病也可以导致低烧。

②一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1个月宝宝的正常体温在36-37.2℃,由于1个月宝宝的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同时皮下脂肪较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这种情况下体温容易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而产生波动。如果所处的环境温度较高,穿的衣物较多或者盖的被子较厚等,这些情况会使体温出现偏高。

  此外如果是宝宝刚剧烈哭闹完或刚进食完母乳、奶粉,这时体温也会适当偏高,安静睡觉时的体温要比运动后的体温低,这些都是在正常范围之内。如果宝宝的体温>37.3℃,且持续不退,这种情况表明宝宝可能存在发热,需要积极寻找发热的原因,从而进行针对性的干预治疗。

③排卵期过后体温多少正常

  排卵期前体温会逐渐升高在37℃左右,排卵期过后体温会逐渐恢复正常水平,大概在36℃左右并没有固定数值。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体温也有所差距。排卵期如果有正常的精子排出,会在体内存活1-3天此时同房受孕几率很大,如果不打算备孕必须采取避孕措施,否则会意外怀孕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在备孕期间,在排卵期过后7天可去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如果已经怀孕血液中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会发生变化。或者在月经推迟一周后用验孕棒进行检测,如果怀孕时间过短会影响验孕棒的准确率。排卵期过后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内裤,可用妇科洗液清洗外阴但不能过度清洗。排卵期容易出现分泌物拉丝改变、体温上升排卵期后两周如果没有怀孕就可以出现月经来潮。

④人紧张会引起低烧吗体温多少

  人紧张有时会引起低烧,低烧是指体温在37.3-38℃之间波动。紧张同时出现低烧,必须排除引起低烧的三大病因:感染性疾病、血液肿瘤相关性疾病、风湿免疫性疾病。紧张时情绪会不稳定,引起体温中枢紊乱,造成不明原因的低烧症状出现,主要原因是人在紧张时心跳会加快,从而血液循环加快,造成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以及肾上腺素分泌过多,引起体温的稍微增高。如果一旦有发烧的问题,应该排除身体原发性疾病,比如感冒、白血病系、统性红斑狼疮、肿瘤等疾病。

⑤新型肺炎患者的体温多少正常

  新型肺炎患者体温的正常标准与普通人群一致,由于测量部位不同,正常体温范围也各不相同,口腔正常温度大约在36.3-37.2℃之间,直肠温度大约在36.5-37.7℃左右,而腋温的正常范围为在36-37℃之间。不论体温如何波动,始终不会超过正常范围,女性在排卵后体温会升高0.3-0.6℃。腋温37.3℃以上就叫发热,腋温在37.4-38℃时属于低热,38.1-39℃属于中等度发热,39.1-40℃属于高热,超过40℃就属于超高热。新型肺炎患者,绝大多数以低热、中等发热为主,持续高热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值得注意的是重型、危重型患者,在病程中可为低热,甚至无明显发热。

上一篇:急性前列腺炎的食疗方

下一篇:埋线减肥的4个提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