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快乐的角度看问题
更新时间:2024-04-28 10:05:39

1:以快乐的角度看问题

  同样是一幅缺了一部分的画,可是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就好、坏两重天。这告诉我们,看问题的角度非常重要,有人说人生是痛苦,有人说人生是快乐,关键就看你怎么看。

  著名的哲学家苏格拉底年轻时,和几个朋友一起住在一间只有七八平方米的房间,他一天到晚总是乐呵呵的。有人问他:“那么多人挤在一起,连转个身都难,有什么可乐的?”他说:“朋友们在一起,随时都可以交换思想,交流感情。”

  后来,朋友一个个成家后搬出去了,屋子里只剩下他一个人,每天,他依然很开心。那人又问:“你一个人孤孤单单,有什么好高兴的?”他说:“我有很多书,一个人住,可以多看看书,怎么不令人高兴呢?”

  后来,那个人又问苏格拉底:“你总是那么快乐,可我却感觉到你每次所处的环境并不那么好啊?”

  他说:“决定自己心情的,不在于环境,而在于心境,在于你怎么看待你所处的环境。”

  悲观的人心情一直潮湿,乐观的人心情永远明媚。用欣喜的心情看,世界风和日丽,若用悲凉的眼睛看待世界,可能只剩下愁云惨雾。同样给一座荒山,悲观者回答:修一座坟茔;乐观者反驳:种满山果树。同样一块石头,有人把它视为绊脚石,羁绊迈向成功的步履;有人把它当做垫脚石,垫起人生新的高度。

  快乐是一种角度,从这边看是痛苦,换一边看未尝不是幸福。学会换个角度看问题,你就会活得更加潇洒,更加快乐!借你一双慧眼吧,把这个世界看个明明白白,满眼看到的都是美好、希望,从而使自己随时随地快乐,整个人生都幸福!

2:让老人心情快乐四法!

  1.常打电话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特里萨说,保持长期的友谊,对维持快乐心情和身体健康大有好处。而仅仅通过打电话与朋友聊天就让血压降低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此外,每周至少参加一次社交活动的人,思维会更敏锐,并有预防心脏病的作用。

  2.记录愉快时光

  记录下愉快的事能够提神。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显示,写下所有值得感激的事的人在未来一周会更乐观,对他们的生活也会更为满意。不过,这也不要做得过火。有研究显示,那些一周写1次感恩日记的女性,比那些每周3次的人更觉得幸福。因此,要找到适合你的次数,以免让它成为负担。

  3.多做好事

  美国心理学专家索尼娅博士的研究显示,一天做5件好事能使人变得幸福和安宁。当然,做善事不必事先计划,一些举手之劳和微不足道的小事就会让你感到意外的回报。如果你很难每天做足5件好事也不必烦恼,索尼娅博士指出,做到本性善良就有收获。

  4.回忆过去

  每周抽出一些时间,写下或录下,甚至是只在心里回忆过去的重大事件。美国长寿中心主任巴特勒说,可以以不同的时间段来撰写你的人生史:大学时代、新婚之始、职业生涯、初为人母(父),写下每个人生阶段的胜利、失误以及对未来的教训。

  回忆不好的时光与回顾美好时光一样有用。因为很多事情只有在若干年之后,你才能发现,那次“损失”为你开启了另一扇门,并最终解开心结。

  今日热点:你想长寿吗,那就请先了解你自己生长的秘密吧!目前,市场上有许多的抗衰老药品……

3:实用保健法快乐支招妇女节,祝你养出美丽

  今天是属于女孩子的特别日子,不管你是已为人妇,还是待字闺中,在今天你就是最闪耀的一颗星,没有任何人能把你替代。在这个春寒未退,万物始发的时候,女孩子要想悠悠然地度过这个特殊的节日,那就需要一点小技巧和小方法。以下是名医好药网推荐的几种生活中的保健事项,可以让我们慢慢地调调自己的身子哦。

  由于工作、学习的紧张,我们常常没有时间用于生活保健。其实,保健可以不拘时间、不限地点,无处不在地溶入你的生活,长期的坚持将使您受益匪浅。以下几种简便易行的保健方法,您不妨一试。

  搓鱼际:天气突然转凉了,如果感到寒冷,我们常常会用搓手来取暖。其实,搓手不但可以缓解暂时的寒冷,还可以预防感冒。鱼际是肺经的一个穴位,双手大鱼际对搓可以起到刺激穴位的目的,从而可以防治肺经的病症,如感冒、咳嗽、哮喘、气管炎等,同时还有清肺、利咽的功效。

  鸣天鼓:如果您想拥有一双灵敏的耳朵,那闲暇时就请别闲下来。伸出双手,将掌部按贴于双耳,手指顺势后置于枕骨,食指抬起,搭放于中指之上,两食指同时用力,从中指滑下击打枕骨。你听,“咚咚”的声响象不象是在鸣天鼓?之后用拇、食二指捏揉耳廓,给您的耳朵来个“全身按摩”,相信它会更努力地工作的。

  练津法:这里的津液,主要指唾液,古人称为“金津玉液”,以示珍贵。古籍有“气是添年药,津是续命芝”的记载,足以说明津液对生命活动的重要价值。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唾液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激素和酶,它不仅对消化系统有直接作用,而且对延缓衰老、组织修复、免疫功能都有良好的作用。如此“唾手可得”之物,您可不能“唾弃”。现在就开始吧,将您的舌尖轻轻卷起,贴于上腭,意想酸梅、葡萄的味道,待津液满口后,分三小口咽下,同时想象津液入胸达腹、直至丹田(脐下三寸处),它会令你阴充津足,胃口大开的。

  养眼法:长时间读书、看报后,您是否感到眼部不适呢?这时,您不妨双手对搓,待掌面发热时,轻闭双眼,将双掌贴于眼部,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然后,手不离眼而变为虚掌,再将眼睛缓缓睁开,漆黑的视野将使您的眼睛得到休息、放松。停留一分钟左右,将手移开,眼前将是一片更加明媚鲜亮的世界。

  深呼吸:当您感到劳累或闷气时,不妨加深吸气呼气的深度,是否会有一种神清气爽、心胸开阔的感觉?而且,随着膈肌大幅度的上下移动,胸腹器官可得到有节律的按摩,胃肠蠕动增强,促进消化和吸收;胸内大血管和冠状动脉受肺叶的挤压,会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

  叩齿法:叩齿可改善牙床的血液循环,具有防病固齿的作用。可于晨起或睡前上下齿相叩10次,轻叩不出声,牙根用力如咀嚼。小便时也应闭口咬牙,可使您老年不脱牙。

  嘴角上翘法:“笑一笑,十年少。”没有什么方法能比得上欢笑了。如果您正为烦心事忧愁,就请将嘴角上翘,您会发现心情也随之开朗起来。很多事情,我们无法改变,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情。“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无论刮风或下雨,你心中都要褒有一片阳光,在阳光中微笑!

4:敏感--让女人不快乐的原因

  女人常把敏感骄傲地定义成神秘的第六感,但当敏感成为一种病态时,杀伤力可比花粉过敏严重得多。女人的敏感,其实是比男人更容易不快乐的原因。

  悲剧之所以有强烈的巧合性,有难以置信的复制性,多是因为你一遍一遍地瞎想。

  生活中我们也常会碰到一些猜疑心很重的人,他们总觉得别人在背后说自己的坏话,或对自己使坏。喜欢猜疑的人,会特别留意他人对自己的态度,别人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很可能让她们琢磨几天,努力挖掘其中的潜台词。这样便不能轻松、自然地与人交往,久而久之不仅憋坏了自己的心情,也影响到人际关系。

  猜疑的人通常过于敏感。敏感不一定是缺点,敏感的人往往聪慧、有灵气、有创造力。但过于敏感,特别是人与人之间过于敏感,则会伤及他人和自己,是务必需要调整和控制的,这里有几种相应的方法。

  自我暗示法:这是一种对自己施加某种积极的影响,从而调整心境、情境和加强自我意识的方法。当发现别人有某些可疑行为时,应该暗示自己要冷静,应全面分析和了解,不要瞎想乱猜。

  大智若愚法:在一些生活细节上不必斤斤计较,糊涂一些,这样可以避免自己的烦恼。

  开诚布公法:世界上不被误会的人是没有的,关键是要尽快消除误会,如果误会不能尽快地解除,会发展为猜疑;猜疑不能及时解除,可能会导致不幸。所以如果可能的话,最好同你怀疑的对象开诚布公地沟通和交谈,弄清真相,解除误会,解除不必要的猜疑。

上一篇:让老人生活得更加健康快乐!

下一篇:脚扭到了肿了怎么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