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停药多久成功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1:07

一)降压药停药多久成功

  降压药停药多久才算成功,临床上并没有明显的期限。在服用降压药的过程当中,如果发现血压降低,尤其是低至120/70mmHg以下时,即可考虑逐渐减少降压药的剂量。需要强调的是逐渐的过程,部分病人同时服用3种降压药物,在血压降低后将所有药物全部停用,可能在停药第1周血压不会有较大变化,但1周后血压又会逐渐提升,容易导致治疗失败。

  建议在停药过程中如果有2种降压药,可以停1种,而后观察2周。如果血压没有问题,再继续减药,一直减至0.5片时仍要关注血压。如果2周之后血压仍没有明显提升,即可停药再观察。在停药过程中应该始终养成定期监测血压的习惯,部分病人可能在某个时段,例如夏天停药2个月,待秋天或者冬天气温降低之后,血压会逐渐升高。因此应定期、规律监测血压,在血压升高时能够及早发现,及早给予处理,以免引起心脑血管急症的出现。

二)吃什么降压药能降低压

  并没有专门针对低压的降压药。

  目前5大类降压药,对高压和低压均有降低作用,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等,具体如下:

  1、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简称ACEI,名字中带有普利,比如培哚普利、贝那普利、依那普利等;

  2、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名字中带有沙坦,如阿利沙坦、坎地沙坦、缬沙坦等;

  3、钙通道拮抗剂:名字中带有地平,如非洛地平缓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硝苯地平控释片、乐卡地平等;

  4、β受体阻滞剂:包括琥珀酸镁托洛尔、比索洛尔等;

  5、利尿剂:包括氢氯噻嗪、吲达帕胺等;

三)长效副作用小的降压药

  目前一线推荐的降压药物有以下五大类:

  1、钙离子通道拮抗剂,长效药物有硝苯地平控释片。

  2、ACEI类,长效药物有依那普利、贝那普利、咪达普利等。

  3、ARB类药物,长效药物有厄贝沙坦、替米沙坦、缬沙坦等。

  4、β受体阻滞剂,长效药物有琥珀酸美托洛尔片等。

  5、利尿剂,长效药物有氢氯噻嗪。各种降压药都有一定的副作用,用药期间要注意监测血压,把血压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如果是原发性高血压的患者,需要终身应用降压药物。

上一篇:HPV和TCT是检查什么的

下一篇:轻微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