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一侧正常一侧多囊该怎么治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0:32

(一)卵巢一侧正常一侧多囊该怎么治

  多数育龄期女性出现卵巢一侧正常一侧多囊,如果无月经改变,无多毛、痤疮等高雄的表现,则不需要处理。

  当伴有月经改变,或者伴有多毛、痤疮等高雄激素临床表现时,需要按照多囊即多囊卵巢综合征进行治疗,具体如下:

  1、以调整生活方式为基础,需要终身管理饮食、增加运动、改善行为方式,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

  2、无生育要求的女性给予孕激素控制月经周期即可,有生育要求的女性给予相应的促排卵治疗;

  3、有高雄表现,认为痤疮影响美观的患者,可以给予降雄治疗;

  4、有胰岛素抵抗,特别是伴有肥胖的女性,可以给予胰岛素增敏剂的治疗。

(二)多囊卵巢做b超最佳时间

  多囊卵巢做B超的最佳时间一般是在排卵期的时候,也就是说排卵试纸显示两条杠的时候,可以到医院去做彩超,看一下有没有成熟卵泡儿,恢复情况也是在这个时期查会比较好。如果B超提示内膜发育正常,卵泡发育成熟,并且能够排出来,那提示多囊卵巢疾病治好了。如果要是多囊卵巢B超提示,单个切面还是大于12个以上卵泡,那提示你有多囊卵巢综合征。这个时候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断不光是通过B超来判断,同时还得抽血做性激素六项,看性激素六项诊断与B超的检测结果是否相符。如果B超提示有多囊卵巢,通过抽血性激素六项也提示有多囊卵巢情况,那多囊卵巢疾病就诊断成立了。所以要是有多囊,一般是用达英三五药来对症治疗,经过三个月到半年的调理,绝大多数能够激素水平恢复正常,可以达到受孕的目的。所以多囊卵巢做B超的最佳时间一般是选择在排卵期的时候去做。

(三)多囊卵巢通过促排没有怀上有哪些原因

  多囊卵巢通过治疗以后有排卵,但是没有怀孕,原因有很多,具体情况如下:

  1、卵子质量问题:如果卵子质量不好也会影响怀孕;

  2、错过排卵时间:没在排卵时同房,错过机会,也会造成不怀孕;

  3、精子质量问题:如果男方精子质量有问题,也会造成不能怀孕;

  4、输卵管问题:输卵管粘连造成输卵管堵塞,会造成精子和卵子不能够相遇,造成不怀孕;

  5、子宫问题:如果子宫本身有炎症,宫腔粘连,或者是子宫内膜过薄,使得受精卵不能在宫腔内着床,造成不能怀孕的情况;

  5、同房过于紧张:过于紧张,把同房当做一项任务,也会影响到精子和卵子相结合。

上一篇:10个错误的润肤方法

下一篇:10个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