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7:05

(1)腋下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临床上常常使用水银温度计测量体温,测量体温的部位包括腋窝、口腔,还有直肠的部位。其中直肠温度最接近深部体温,所以直肠温度高于口温,而口温要高于腋温。因为腋窝测量比较方便,所以家庭中常常采用的是腋窝温度。腋窝温度正常范围是在36.2-37.3℃,超过了37.3℃即为发热。

  同时体温的正常值是一个范围,不是固定不变的,可以随着年龄、昼夜、性别、情绪、环境等因素变化而出现波动,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变化。人体正常的时候清晨体温最低,下午的时候体温最高,女性的体温略高于男性。还有儿童的体温要比老年人高一些,但是相差都不会太大,一般都是小于1℃。

(2)三个月宝宝体温多少度正常

  三个月的宝宝正常的体温是35.5℃到37.2℃之间,当超过37.2℃就叫做发烧,在37.2℃和38.5℃之间叫做低热。这个时候需要物理降温处理,比如贴降温贴、多喝水、多喂奶等通过尿液排泄热量,达到散热的目的。如果超过38.5℃叫做中度发烧,这个时候需要口服退热药进行处理,并且也要配合物理降温,这样体温下降的快一些,防止出现高热惊厥,而且一定要注意宝宝的体温变化情况。当低于35.5℃的时候叫做低体温,这个时候会影响到宝宝整个机体的代谢,需要加强保暖,多喝温开水来改善。以上问题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请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3)早上起来体温多少正常

  人体的体温在一天之中会有一定的波动,通常下午的体温比早上要高一些,但是无论怎么波动都是应该在正常范围内的,人体的体温腋窝温度正常范围在36-37℃,因此早晨起床所测量的体温也应该是在这个范围内。下午活动之后,体温就算有所升高,也不应该超过37℃,如果超过了37℃就考虑是有发烧的情况。温度测量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对方法,腋窝温度测量时一定要擦干腋窝,不然的话有可能导致测量的结果偏高。如果用水银温度计测量,一定要注意测量足够的时间,至少要测量5分钟以上才能得到准确的结果。

(4)孩子体温多少度属于正常

  因为给孩子测量体温的方式不同,所以体温正常范围不同,给孩子测量体温有三种方式,即肛温测量法、口腔测量法、腋下测量体温的方式。肛温测量的正常范围是36.6-37.8℃之间,口腔测量法的正常体温是36.3-37.2℃之间,腋下测量法的正常体温是36-37℃之间。

  目前常规的使用是腋下测量体温的方式,因为腋下测量体温比较方便安全,而且卫生,但是给孩子采取腋下测量体温的时候,要采取正确的测量方式,如在宝宝安静的状态下,腋窝没有汗的时候,测量体温的时间是5-10分钟,这时候测量体温的度数可以反映宝宝的真实温度。

(5)小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小宝宝正常体温一般是在36℃-37℃,核心体温在36.5℃,但是宝宝年龄小,体温调节功能比较差,受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体温会有比较大的波动,体温可以在37.3℃左右。如果超过37.3℃,说明宝宝有低烧,要注意寻找宝宝引起低烧的以下原因:

  一、炎症,宝宝体温超过37.3℃,要注意孩子的伴随症状,要注意各种感染的可能。

  二、环境温度,如果宝宝体温出现发烧,要注意是否环境温度过高,要降低室内环境温度到24℃-26℃,湿度在40%-60%,有助于缓解宝宝发烧的情况。

  三、喝水,宝宝发烧的时候要少量多次的喝温开水,有助于帮助出汗,降低体温,另外宝宝不能穿得太多、包裹太严,否则会影响宝宝的散热,导致体温偏高,所以宝宝的体温要随季节变化增减衣服,有助于维持体温的恒定。

上一篇:孕期胎教之“特别提示”

下一篇:肠镜检查特别提示是什么